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殘念之~北濱100追風挑戰賽
2011/11/29 12:01:22瀏覽176|回應0|推薦0
   北濱100追風挑戰賽應該是我今年最後一場挑戰賽,自從5月份輪耀巴拉卡後自覺實力還落後人家很多

爾後對一些賽事都興趣缺缺,直到11月份才又股起勇氣參加五股二鐵賽雖然成績一樣是不太理想,人生不

就是這樣不斷的挫敗不斷的學習中成長,只要心態健康其實比賽隨性盡力就好,剛好也是表弟提起北濱

100追風挑戰賽又是星期日人多好辦事也比較不會無聊就這樣報名了,小吳因腳傷剛復原也無法參加

現在還在恢復期間他答應可以陪騎,看一下這路線雖然有100k山路約10K是很適合練車路線!

   27號當天一早本來要座表弟的車前往會場不過怕小吳不知會場位置在哪,於是與他約在成蘆橋下等我

帶路到淡水會場當作是賽前熱身也不賴,大約1小時後來到會場先至報到區報到,今天ZERO車隊連我

共有五位參加挑戰真的超熱血的,挑戰賽的會場並不像聯賽充滿緊張氣氛看一下心跳大約70左右,比較正

規的比賽我都跳到90 勒,今天掛重量級的板輪出賽預告強度只會比LSD高些,拼4小時內即可心理

壓力也不會那麼大,7點大會準時開賽選手大概有1500人吧規模不算大,也不會擁擠很順利的出發了

今天的天氣非常不錯陰天風不大,本來預計的東北季風因下雨的關係減小了所以今天大家的成績應該都會

不錯才對,路線是淡水“台北灣”→登輝大道公路(台2線)→三芝→石門→金山→萬里→萬崁公路 (中福

公路)→香員林→大坪產業道路(檢錄站)→金山→石門→三芝→崁頂(私房密徑)→終點會場。

今天重點還是擺在要上大坪國小的坡段,這段陡坡我還沒騎過,下坡到是騎過好幾次了知道非常陡,10%-

18%不等的陡坡一定會讓大家心跳爆錶的

    出發後我與小吳互輪帶出一個小集團,後面跟的都不太出來帶就我跟小吳一直在做工真是很累人滴

不過這樣才讓我有機會被拍到帶隊也值得啦里程大約來到35公里處靠近金山7-11前我與小吳並排聊

天時前面一個小坑洞我沒能閃過前輪撞上心想慘了應該蛇咬了,看一看沒事也沒洩氣就繼續騎約一公里

前輪氣慢慢洩掉了這時內心真是七上八下的大勢已去啦我馬上揮手示意小吳我爆胎了停到路邊

今天為了多帶一瓶水而犧牲掉工具灌,還好小吳有帶真的太感謝囉,馬上拆前輪補胎這時小吳拿出的

內胎竟是他之前換下未更新的破胎....Orz....還好他有帶簡易型補胎片只好'將就點用,補完打氣還是不行

不久後ZERO的勇腳阿富抵達馬上遞上一條全新內胎~真是車感謝的啦裝上後因為前輪是K925-20C的超

細外胎所以在拆裝方面是非常困難,常常因而折損挖胎棒和內胎,好死不死偏偏又被我挖破運氣真背阿

新想剛才補好的那條胎應該沒被挖破這時ZERO隊長表弟趕到了真開心因為它有高壓鋼瓶灌一下約2

秒就可充飽飽囉,鋼瓶打開灌完後~~咦~~怎沒灌進去勒??天ㄚ....原來板輪的轉接氣嘴沒打開全部的CO2

都跑到外面去了啦...或許是緊張的關係吧看著一旁的選手一一的呼嘯而過心情也跟著有些失望與落寞

比賽的心情是完全沒了!!

     表弟先離去後時間已過半小時以上還沒解決爆胎問題,這時我與小吳只能乾瞪眼的往前牽車~感謝小吳

不離不棄的跟在身邊幫忙,牽了一小段看一下原來前方已到陽金公路路口太開心囉那邊正好有家超大型的

7-11我想 一定有打氣桶倆人開心的跑進店裡拿出打氣桶準備充氣..挖勒打氣頭怎不見......囧rz店員告知

頭被幹走了真的很背注定不讓我騎就對了,下一間7-11還要往前1公里左右真是傷腦筋ㄟ...於是向一旁

車友詢問有無鋼瓶之類的東西,有為很熱心的車友拿出一瓶已用過的給我打了後瓶內CO2根本早以空空

接著再向另一位詢問終於有一瓶新的,這次有打進去了,氣打飽後發覺好像還有點漏這時趕緊與小吳往下一

間7-11飛奔過去~~到了這家7-11前輪氣也洩光了還好有支很新正常的打氣桶,其實也滿感謝7-11很多都

有提供打氣設備造福車友,再與小吳東摸西忙的這次終於把前輪搞定了,時間應該過了1小時了吧,看到很多

選手都已折返,這時我選擇放棄挑戰,如過我們再跟上的話應該在6小時才能完賽吧那也沒啥意義還有小吳

和我也也都不能太晚回家,與小吳商量後一起從風櫃嘴返家,延路遇到超多折返的車友幫他們加油打氣,也

遇到很多認識的人ZERO,豆花,宇內吉馳等最後他們也都平安順利完賽真是超棒!!

    參賽這麼多場以來今天是第一次爆胎而且還遇到這麼多阻礙內心多少會有些落寞,雖然殘念沒能領到獎

牌想想我也是平安回到家還有感謝這麼多朋友從旁協助,這次的教訓讓我更加僅記參挑戰沒有補給車就要

靠自己排除一切困難,賽前的準備還有賽中的應變能力才是完賽的重要條件.學習再學習~感恩在感恩

起點滿是選手今天大約有15000人左右


ZERO隊長表弟

蔡董

國慶

 

阿富

我跟小吳


豆花車隊由強尼隊長帶隊

巴力

克里斯

莎麗娜

GREEN


小邱


小集團輪流破風

沒人要帶只好我跟小吳帶

小吳今天做很多工~辛苦他了

一串肉粽

表弟獨推~還好今天風不大

阿富也是獨推前後沒啥人

豆花這次大團結出動大約有20人吧,真是很醒目羨煞不少車友

進入陡坡區一大群人中箭落馬

豆花幾乎無人落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