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濱追風100
2012/06/06 01:56:16瀏覽217|回應0|推薦0

   EZFUN北濱追風100今年是第二屆,去年參加第一屆騎到金山時前輪爆胎維修加上運氣又不好拖延了近一個小時只好放棄殘念!今年第二屆再度報名希望能安全順利完賽好好的血恥一下!!

剛好隊上的小邱,SAM,皇文也都一起報名,有隊友作伴就是騎車的原動力!!這是自己今年的第一場挑戰賽,經過半年的休閒應該說是有氧騎吧,這半年下來與車隊到處騎車覺得很輕鬆愜意,這樣無壓力的騎乘沿路喇賽也是另一種不錯騎法,不過偶爾還是要給自己挑戰一下的啦!

賽前一週也沒啥練習就跟小邱騎兩趟環三蘆這樣就想應付100K那就想的太美好囉!!既然疏於練習那就好好休息準備應戰吧,首先飲食控制最重要,少油少脂不碰油炸類不碰茶類咖啡多喝水+水果三餐8分飽每晚多按摩大小腿肌肉並做些簡單的拉筋與核心肌群練習也盡量早睡(12點><")這樣過了好幾天感覺自己調整的還不錯賽前一天也睡足5小時沒失眠^^

比賽當天帶了4包GU一罐水就上路心想P字道也才多一點補給物吧這樣應該是夠的,出發時天氣如預期的來到登輝大道時開始下雨!!又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風勢不小估計有4-5級,到了會場人比去年少很多有些選手來拿了東西就回家了,很多人都棄賽最後完賽比去年少一些,這次追風分AB兩組我們報的是A組6點30分出發,出發時雨還是不停沿著北濱開始前進,由於出發排在中段所以第一集團就沒能趕上了只能跟著第二集團少數幾個一起互相輪車,北濱今天吹著超強的東北風勢必是一場苦戰,2-3人互輪真的太少了擋風效果不好,就在三芝附近來到一個路口我在帶頭前面紅燈忽然一輛轎車衝出來我根本來不及反應只好煞車但沒急煞,連揮手示警的時間都沒><"就這樣後面兩台撞上我,最後一個倒地人沒事但前輪偏了我也趕緊向他們說抱歉事出太忽然了也不是我故意啦真對他們不好意思@@"這事件也讓我想到跟車時也要隨時注意前方動態有狀況才可及時閃躲!

大概停了3分鐘看一下有隊友幫他忙我就先走了這時開始獨推一段路後有位同40歲組的加入我,他是新店開車來的看起來就是很精實平常練很大那種,心想跟住他應該就妥當的啦!!結果平路好像我帶比較多ㄟ><"..沒多久來到萬里開始進入山區我還是跟他一前一後想說山路不用輪那就輕鬆騎吧!!萬崁這一段重點在魔王坡要保留一些體力來攻擊

這段山路部算陡不過也騎的有氣無力的,可能平路帶太多累了GU也吃了阿還是沒啥恢復,有同組的一起騎車倒是不孤單就是,他沒騎過這段我告訴他等一下魔王坡大約16-18%要有心理準備,想說他都一直跟等一下來個連環抽把他海放一下^^...魔王坡分共兩段,一開始最陡上去後比較緩接著再長陡坡爬到大坪國小,我跟他幾乎是平行的往上爬結果一看速度..挖勒!!5KM/H有夠硬的連抽爆他的機會都沒有啦!!只好當烏龜慢慢爬到頂,感覺他有刻意在等我~感謝啦!帶人還是有回報的^_^接著通過檢查站後一路下坡來到金山,金山過後發覺我ㄧ整個沒力,換他出來帶我也跟不上了一整個爆掉時速剩18當時是吹側風,他看到我沒跟上就先走了,這樣也好有能力就把實力展現出來祝福他有好成績喔!於是自己一個慢慢龜~途中被很多小集團海放我都沒力再跟上,還好過石門後風向更順騎起來也比較不吃力.

一直來到三芝天空的雨勢又更了,真的好大淋到眼睛都睜不開了><"還好順風感覺體力又恢復了於是起身抽車結果換來的是右大退內側抽筋,還好是輕微可以壓的下來繼續騎,好久沒這種感覺了可見練習強度還是有差的,接下來抽車就留在最後衝線吧XD...後段越騎越順獨推速度都還不錯有追一些時間回來,本來預計的3小時20分早就泡湯了能追多少算多少,到了單位所說的私房祕徑我還以為有變態坡勒!!

結果都平路一路衝到終點,過拱們當然是抽爆自己囉!後來查看去年與今年的成績整體落後約10分鐘應該是天氣因素的關係,在會場吃了兩根香蕉與半罐水就閃人了,在起點還遇到剛那位同組的老兄~哈哈.問一下他時間3小時30分...嗯嗯^^....道再見後回家開店去!

檢討:補給方面第一次吃GU不太習慣,黏稠又甜一定要配水才吞的下去,吃的時間點也掌控的不好,導致後面爆掉,輪車帶太久下次要當龜兒子懂得SAVE POWER才是王道(好像很難~會丟車隊的臉XD)賽前練習強度跟距離都非常不夠,要夠也不可能時間就是這樣所以能跟大家一同安全完賽已經心滿意足...這次小邱與SAM也都跑出4個多小時對於平日很少練車的這樣成績算是非常耀眼了,每一次的挑戰都有進步這就是自我挑戰最大的動力~~北濱追風100血恥成功!!

這次的編號是0367

去程時在石門附近,當時雨已經停了!看到鏡頭抽車是一定要的XD

後面這位就是跟我同組的老兄,實力蠻強的!!

我不知道後面一串像肉粽XD

SAM騎起來輕鬆自在,陽光型男喔!!

回程就有點變冏男@@"

這張是回程被拍到,今天大概3分之2都是握下把,逆風太大了導致腰很痠,核心肌群真的太弱了><"

終點前~小邱!!

終點前~SAM!

終點前~皇文!

終點前~章魚哥XD

大合照~假日單車隊全員挑戰成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