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屆北宜經典公路賽
2011/06/27 03:43:17瀏覽111|回應2|推薦0

    北宜經典公路賽今年是第二屆,記得去年第一屆是在7月25日舉辦,本來有報名參加不過後來月初的摔車

><"......因此取消那次的挑戰,今年再度舉辦第二屆心想這個不報對不起自己的啦...然後報名開始就

先問佳世達車隊是否組團參加,佳世達是很熱中賽事的車隊,每每報名都會有10-15人參賽算是不小的車隊

經過一星期的詢問結果佳世達這次全員都不參加這場挑戰~挖勒><"那只好另行找車隊報名了,期間也問了

一些朋友大家不是沒時間就是無意願參加,騎單車就是這樣有時間有意願就騎不強求這樣才會開心運動啦

我想可能只有我愛挑戰吧~哈!!想想報個人好了但在報名截止前幾天我還是打退堂鼓,因為自己一個人去參

加挑戰多無趣阿人是團體的動物,一起參加挑戰一起分享賽後心得才是我要的感覺,於是就這樣不報了

口是後來為何又參加勒..這人真沒原則說變就變原來是再報名截止前一天剛好去表弟那,喇塞

了很久後他突然問我北宜盃我有報名嗎??..他們ZERO車隊報了3個喔,還有內湖的宇內吉馳車隊也報了

幾十個勒,這時我才知道平常很少參賽的ZERO車隊竟然有報名,一開始就沒想過表弟他們會報名所以就

沒問~結果當然是要一起報名參加囉人多好玩嘛

    比賽的前幾天輕颱米雷來攪局,觀察了3-4天的氣象心情忐忑不安,因為米雷動向不明對比賽當天的氣候

有可能是50%下雨50%晴天,再來就看我們的運氣了,表弟也告知當天如地是溼的即取消挑戰,我想

那應該是沒啥機會去了,這時連比賽想準備的東西也都很懶了,接下來就看老天賞不賞臉了~~比賽的前一

天天氣居然放晴這時開心的心情湧上心頭太棒囉,主辦單位也探勘過北宜整段山路都沒問題於是網路

公佈賽事如期舉行,沒想到....晚上又開始颳風下雨此時心情更是DOWN到谷底..受不了了為何這麼刺激

想想這回應該是不用去了還是早早去睡比較實在~不過內心還是報著一絲絲的希望把鬧鐘設定

在4點30分zzzzzz....還真的很準時時間到就自動起床呢,到陽台打開窗戶一看~~~驚!!....天空像是雨

過天晴般的光線從雲層裡透露出來,地面更是乾爽無比~頓時心情一整個開心起來馬上跳下床盥洗

用餐着裝飛奔到表弟的汽修廠集合去囉!!

    集合後表弟告知ZERO車隊這次共報名五位結果3位都臨時有事今天只有我們兩個去挑戰而已~挖勒!!報

名的事早在一個月前就決定好了,如果真的臨時有事那真的就沒辦法囉,臨時也找不到人來代騎,我跟表

弟倆只好硬著頭皮拼了~~往新店國小集合一樣是騎到雙連站再搭捷運約30分就到達了,等到宇內吉馳車

隊後也很有緣的遇到勇腳小邱真是開心,還沒與他一起騎過車呢,到達新店國小已經快7點了離出發關門時

間剩沒多久,會場也剩下幾個工作人員還好小邱在前一天幫我們代領晶片真是感謝他的啦^^所以很快就順

利出發囉!!知道接下來有105公里總爬升2000公尺的山路要騎,在海倫咖啡前一定要做好暖身工作,跟著表

弟一起出發來到國史管前回頭看看表弟在後面,於是兩人照著各自的節奏前進這樣雙方也都比較沒壓力,在

卡普咖啡前速度都不快並保持高迴轉心想這樣應該很快就能達到熱身,過卡普後開始加速心跳拉到170以

上約40分左右到達海倫咖啡這時才感覺身體熱開來,因為北宜屬高速坡所以熱身的距離相對拉長這對我這

老人算滿準確的,過了海倫接下來是12公里下坡來到坪林,這段下坡之前跟小吳來花了20分,今天17分

KO比賽真的是快多了但我還是非常注意下坡的安全並沒有開的飛快,坪林是第一個補給點一樣不理因為今

天就是要不落地完賽,再這也吃掉一包果凍補給,接下來到石牌最高點約20公里有兩個坡要爬但高度都不

高只是路線有點長就是,這段路我感覺是今天狀況最好的一段,動力源源不絕一路超車無數,不過一直閃人

也浪費不少時間這是晚出發的痛處><,這段計時約45分真是起起伏伏又長的山路,到了縣界~石牌一樣是

不停補給點直接下滑9彎18拐,連續的髮夾彎我也是小心翼翼的處裡,深怕一滑倒就慘了,名次時間不重要,

安全完賽才是真英雄,要多替家人想想囉^^..滑呀滑13公里的下坡還真長阿還好都是緩坡,到了折返點檢

錄後接下來就是最挑戰的彎18拐要再爬回石牌高點標高545公尺

    出發時從新店到宜蘭一路上都是非常涼爽的天氣但是要爬9彎18拐時出了大太陽整路更是曬到快發昏

又悶又熱的,這段路騎的異常痛苦雖然都是緩坡但速度一整個慢到不行,硬撐活撐也沒人可以跟車真想把車

往山下丟勒,慢慢龜終究還是騎的完啦,表弟說他都看公里數還剩多少,我都是看高度看還剩幾公尺要爬趕

快解除痛苦..過了縣界~石牌我就幸福囉^^一路下坡到坪林一樣是長長的20公里,北宜盃不僅考驗爬坡

也同時考驗下坡的技巧,長途耐力更是重點,這種挑戰算是比較平衡的,到坪林這段沒特別的印象,只記得在

路上遇到表弟大哥開車前來支援因為我下坡較快等我喊他時已經來不及了然後我的蠻牛就沒喝到啦!~阿

嗚~~沒關係我還有BCAA也是精神支柱的啦,這段路路況並不是很好有時會壓到坑洞倒置股四頭肌瞬間的

收縮很多次都快要抽筋的感覺,心想喝BCAA應該會沒事,還好我有看老頭網站的提示加了梅子,這時就拿起

來猛灌,沒幾分真的有效ㄟ抽筋現象消除了,很多次都這樣屢試不爽~真是讚!!感謝老頭無私貢獻經驗分享

囉!!

     剩最後一個坡了要爬升370公尺約風櫃嘴的高度~平常風櫃嘴30分內就可以把它幹掉,而且這段路又是

緩坡~上次跟小吳來騎這段路花了30分,這次北宜盃我自己設定能不能在4小時內完賽,時間還剩45分左右

喔~應該有機會喔~~哈哈看我的囉,拼了~~灌了幾口BCAA衝了..... 看到一旁有位女車有從我一旁掠過嘿

嘿跟了~~,跟女車友強度應該不高吧,跟著跟著疑~~她怎離我越來越遠阿,現在是怎樣~難道我遇到李伯芳

嗎??我被女車友海放了...怎會這樣~~原因是騎了90公里的高強度被小朋友海放也是正常的勒~全身

酸痛加沒力真的要認命雖然這種感覺很不好這段路騎完剛好40分整而且海倫咖啡前我還有抽車喔為了

要被拍照~所以站立系統自動啟動~~哈.........

    看一下碼表~~挖勒時間4小時整~阿嗚離終點還有3公里那4小時內是不可能啦~哭...不過有盡力並

安全完賽就好,慢慢的推入終點4小時7分完賽第一次嗎不要太苛求自己了這樣下次才有進步的空間~

北宜盃其實是很不錯的挑戰路線,坡度平緩適中,路線105公里慢慢騎照著自己的節奏8小時內都可完賽

而且完賽那種成就感是無法言語的,可跟人家臭屁我騎到宜蘭再回來~哈..也是一日雙北,這裡要特別讚許

的是表弟, 身為ZERO車隊隊長的他獨自一人參賽,本以為他應該是騎不完的,因為他們平常練車的時間並

不多路線也不會很長頂多20-30公里,今天要一次騎完105公里爬4個山頭2000公尺的確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是表弟辦到了而且只花6小時多一點完賽,相信表弟再訓練一些時日年底的P字道應該會有很漂亮的成績

表弟加油我以你為榮,期待下一次的自我挑戰喔^^ 

總距離:105KM

總爬升:1994公尺

均速25.4KM/H

時間:4小時07分

總排名:42

RM40:8


永遠的第8名..看來要抗日大作戰囉

第一名心哥,根本是外星人

很多很多高手沒來我才能進入前50

宇內吉馳車隊當家一哥~小邱

這應該是二哥吧~宇內吉馳的阿智..全身休閒打扮穿拖鞋掛重板輪還能跑出4個多小時真是驚人

拖鞋勇咖再來一張~太強了整路我只看到它是穿拖鞋上陣

也是宇內吉馳的隊員~看起來蠻年輕的有實力

宇內吉馳隊員1709騎GIANT~ISP

 

宇內吉馳隊員

應該是宇內吉馳年紀比較長的成員也是很厲害的

表弟ZERO車隊帥哥隊長,今天單槍匹馬上陣完賽~虎李害

從新店國小出發表弟帶頭領騎

海倫咖啡前表弟的英姿

平林下坡段表弟做出最標準的下坡姿勢,不愧是隊長

再來是章魚歌~哇啦,這張是在9彎18拐上坡路段

海倫咖啡前

石牌回程下坡路段

這張我最喜歡,這個攝影師的裝備一流神影騎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ACO@guest
Re: 第二屆北宜經典公路賽
2011/07/08 10:24

成績差強人意沒達到我預定的時間內,用的就是您曾擁有的XR200,其實國內比賽XR200就足以應付80%的賽事

算是便宜又大碗的輪組囉...明年一起來吧阿茂兄


阿茂@guest
Re: 第二屆北宜經典公路賽
2011/07/07 10:06

TACO兄的成績應該名列前茅吧!用的是XR-200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