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大台北160K
2016/09/28 17:07:14瀏覽724|回應1|推薦7

好久沒寫心得了,部落格也荒廢許久,很久才參加一次的挑戰當然趁有記憶時趕快紀錄一下,能騎完環大台北首先要感謝坤哥給我這個搶破頭的名額才有辦法完成,不囉嗦直接切重點~~
一大早跟SAM到隊長家和坤哥,程崴會合,今年隊長依然是陪騎表現他強大的毅力與實力,我如沒報名絕對沒意志力騎完肯定在基福就澇跑了,吃完早餐到會場集合,忽然的一場雨淋起來真涼快,祈求今天陰天順風.
出發前看旁邊G拜客車友的心跳70我是110是怎樣這.....陣子真的太混了都快忘記怎麼騎車了,7點一到正式開賽前10幾K都在市區內停停走走速度也快不起來當熱身段吧,到106入口才開始順暢,緊接著是今天的爬坡路段.106算是上上下下的丘林地,今天車的設定是前58板輪後22低框爬坡輪,以前沒這樣配過結果出乎意料的好,能爬又能破風,106的策略是大盤全程掛34再搭配飛輪即可,轉速盡量維持在80-100以上這樣心跳高不起來肌肉也不至於爆掉!
第一補給點平溪國中大夥都有跟上,麗惠跟他的新車小藍不久也到達真的進步好多,這時隊長不知已經噴到哪去了>"<,大家約好上林國小要互等準備輪車,出發沒多久看到一台超跑野馬撞進山溝旁邊還有撞壞的單車就知道事情不妙,兩人受傷一人重傷,外出從事運動安全還是最重要的整路都一直叮嚀自己!!
今天風算大幾乎都是側風並沒有很大的逆風出現,程崴,童童,堃哥,阿道,麗惠,我一同合作輪車,經過上次西濱輪車練習後大家默契越來越好,配速也很平均,很順利地經過鹽寮補給點(沒停),東北角也越騎越順,到海大前的地形起伏不大加上順風幾乎也不太用輪車,內心一直想著美味的福隆便當真的蠻好吃的雖然昨天才吃過XD
到了海大代表已經完成100K了剩下的60K大家互相打氣堅持下去,吃飽喝足後再度出發,原以為今天騎到100K應該就會GG抽筋結果高迴轉輕齒比策略成功幾乎很少用到四頭,雖然腰很酸一直要起身抽車舒緩,車隊接著前進到基隆再接外木山,今年避開魔鬼坡不然真有可能抽筋,過了翡翠灣最後補幾點(沒停)離終點大概剩30K大家的體力也消耗很多,其實我也累了,看到童童還有力氣加速於是叫他先衝了,我則跟程崴互輪,中間有加入一些零星的小集團但只有1-2個人XD,順風加持還有涼爽的陰天還不需要大量的補水,就這樣越過了幾個坡沒抽筋完成了第一次的環大台北挑戰,也感謝大家的合作輪車才能一起完賽!!
後記
回家才知道堃哥爆胎,阿道在淺水灣摔車傷到大腿骨要開刀>"<,整個心情蠻低落的,安全返
家真的很重要,道哥算運氣不好,希望他早日康復再和大家一起攻遍各大山頭....加油!!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taco&aid=75988292

 回應文章

discoveryyam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9 13:29
what makes you think this is related to Taiwon and nothing to do with Nippanese Monchu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