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19屆臺灣戶外風櫃嘴全國馬拉松賽(第五馬)
2016/04/27 16:14:35瀏覽1224|回應0|推薦6

說來慚愧,跑了5年才了五馬真的混很大,繼上回富邦馬到最後掰咖回終點後就再也沒報路跑賽了,原因是自己無法突破成績還有每跑超過20K必掰咖的原因才一直不敢再報路跑賽,這場風櫃大概半年前跟朋友一起報名心想有半年的練習時間應該是OK的,期間幾乎週週練山路,風櫃嘴,劍南路,中社路,觀音山都是練山路的好路線,週間也會加入8K左右的平路練習,這樣練習量其實還是不夠但至少讓我超過20K時ITB不再發作這也更增加我的信心了,風櫃馬以下簡稱,路線不簡單,總爬升1200公尺左右代表下坡也是1200公尺,下坡一般人平常是很少練習,不過練習上坡就會練到下坡這是一定的除非您搭公車下山.

開賽去程10K的山路算很順大約一小時到頂跟預期的時間差不多,接下來即是下坡到汐止,下坡真的很難跑平常也不會刻意去練只是練山路回程順便而已,這段下坡也大約10K沿路被好多人超車,還有菁英組的女生下坡4分速真的很強,4分半都追不到阿,接近折返點時膝蓋開始有點不舒服.於是放慢腳步開始數人頭,到折返點數了大概80幾個人頭心想如果回程保持不掉應該總100是沒問題的,分組就別想了@@",結果事情真的沒想的簡單啊,回程開始下大雨,山路下雨其實還好因為雨水會順著斜坡流下所以不會積水這樣鞋子也不易濕掉,記得富邦馬跑自行車道整路積水鞋子濕後變得非常重跑起來很不舒服,回程每公里戰戰兢兢的跑完來到五指山頂前最後5K去因為肌力不足導致雙腿快抽筋,不得不慢下來,很多段都用走的掉速非常多,這也變成最後成績不理想的關鍵,跑了好幾次全馬都是最後10K出問題我想這就是全馬的關鍵,自己真的還太嫩了!!

這次山路馬讓我學到很多希望下次會更好,下次應該是跑平路了但還是有點不甘心掉在最後那段山路和下坡,接下來應該暫時停跑了,夏天到了荒廢已久的單車該準備出發了,單車還是我的最愛因為他可以帶我到更遠的地方去探索,路跑還是不會放棄啦等跑季來臨吧大家一起加油...........

至善國中(0k)→楓林橋(3.8k)→1.2 k萬溪產業道路處合計5k(10k折返點)→萬溪餐坊→風櫃嘴路口(10.1k)→450公尺北28鄉道處合計10.55k(21k折返點)→五指山路口→汐止內湖交叉路口→汐萬4號橋→汐萬3號橋→彩虹橋→聖覺寺→柯子坪茶→廣修禪寺→種德廟處合計21.1k(42k折返點)原路線折返。

阿土隊長的初馬就選風櫃馬真的很佩服他,期間跟福哥,我一起練了好多山路辛苦是有代價的,成績很驚人跑出4個多小時那換成平路馬應該可以進3小時了真的是不簡單啊再次恭喜初馬成功

堃哥也是報半馬,山路半馬都能輕鬆跑完了再來要邁向全馬之路!!

這張是回程在至善路,這是雙腳已經快抽筋了,下坡真的不是我的菜,以後應該會很少報山路馬了

小吳這次參加半馬組,山路對他來說也是小菜一碟,跑業績的他沒全力跑輕鬆玩賽

全馬6點準時開跑今天天氣陰天算是想當適合跑步的天氣,全馬組大概1千人

感謝小曹在風櫃嘴最後二個髮夾彎幫大家拍照辛苦囉

福哥山路練習量不大,只跑過兩次日本的平路馬就來參加山路馬也太威了,而且還跑5個多小時而已配速耐力之穩定令人稱讚,速度雖然不快但跑完還可以逛街這就也是我該學習的地方啊!!

老大同學的爸爸周兄是超馬好手,至今也累積了30幾馬了經驗豐富,這次去程差我好幾K,結果回程幾乎趕上我真的太強了,全馬就是要像周兄這樣穩定的實力,不像我回程掉速超多,周兄是我追求的目標阿!!

成績差強人意但有達到自己前100內的目標算是可接受囉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taco&aid=54707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