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岸自行車大賽
2011/03/14 06:26:41瀏覽191|回應0|推薦0

    自行車騎士協會把北海岸自行車大賽排在年度積分賽的第一場,且由扶輪社連續讚助五年,真是要值得嘉許一番,原訂3月12號舉行的序幕賽團隊計時TTT因受到日本世紀大地震海嘯的影響,主辦單位怕北海岸海水湧入危及選手的安危和顧及親人的感受所以臨時決定取消,我想所有參加計時賽的選手應該感到很可惜,練了這麼久就是為了這一刻竟然取消><..騎士協會這樣的作法相信大家都很認同,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大家沒有口水沒有謾罵靜靜的期待13號的北海岸大賽,雖然很多人沒報今天這場,看到場上加油的人員到是不少,相信選手們還是很支持騎士協會的啦!!^^

    清晨約5點與小吳會合後驅車往金山漁會出發,走國1再接國3,到了基金交流道可能是沒睡飽竟然繼續往前開,急忙的開到在下一個交流道,兩人半夜在基隆亂晃結果晃到外木山漁港,我跟小吳談到外木山是情侶看日出的好地方^^,....他該不會心想我故意走錯要來個~~陪你看日出吧~哈!!...冏RZ....就這樣開呀開經過了幾段變態陡坡車子有點爬不上去勒!!並與小吳相約下次來挑戰其陡坡+看日出喔XD...做完晨夢很快的就開到翡翠灣,停下車卸下裝備兩人即刻往金山漁會開去並順便熱身,到金山漁會會經過一段小爬坡,這時後面怎會有人跟蹤的感覺忽然有人喊我的名子~~轉頭一看~哈!!真巧是Barry與Selina兩人今天代表桃園豆花車隊出征北海岸大賽,不愧是猛男與美女的組合^^,打過招呼後來到漁港,這時一旁看到力羽車隊的遊覽車與搭設的棚架,真是要給力羽車隊100個讚啦!!力羽車隊不論補給與團隊分工都做的非常完美,是很有組織及效率的車隊,曾經單場帶百人參賽的紀錄這就不得不佩服了!!

   整裝完畢後接著8點也準時開賽,我今年剛進RM40組~牛鬼蛇神組還蠻不習慣的40歲組也延後了幾梯才出發,可能早已知道當炮灰的份還有安全完賽為目標,出發前的心情並不是很緊張,今年改為金山漁會出發總里程縮短了約6公里,出發後先在港區內的路繞了一下所以也還有時間反應跟住集團,在前導車的帶領下進入到台2線這時集團還很完整,沒多久哨聲響起放行,我以為集團會往前帶50以上的高速不過我猜錯了,順風的情況下只有約45km/h而已強度並不是頂高,我想有可能40歲組比較不積極(沒有貶低之意喔)還有大家可能想把體力留到最後的爬坡段一決勝負,因為自己平路蠻鳥的所以一直當龜躲在集團的中段並靠左側,雖然多吃了點風但一切安全為重阿!!輪車同時心想平安完賽~平安完賽~~就在過十八王公沒多久最不願見到的事還是發生了~集團大摔車,第一輛是從集團的前段中間先摔很快的後面都煞不住紛紛撞上去少說少說也有10-20輛受到波及,當時我在最左側緊急放慢速度不急煞因為急煞會導致撇後輪後面也會追撞這樣更危險,煞到定點還好沒撞上前車,這時哀嚎聲四起一團混亂,集團最前段沒被波及帶出一團約30人攻擊出去,我回過神來時小集團已遠遠離我而去,這時我也無法管那麼多了只能先往前追看看了,就這樣獨推了大概5公里心跳最高飆到189....>"<這時才追主集團,還好努力沒白費,希望剛剛摔車的成有都能平安無事阿,祝福他們!!(事後得知應該是有人在集團中喝水導致控車不穩而連環摔)

    跟著30人的小集團來到白沙灣折返點後看著前方領騎的選手~咦~~~怎沒看到力羽的超級勇腳志明兄呢???心想不妙他有可能受到摔車的波及,果然沒多久在對向車道看到志明兄,真可惜他今天有可能上頒獎台的說,只能在這祝福他人跟車別傷的太重就好!!今天風向是東北偏南風代表回程一定是逆風,經過剛剛的大摔車後集團也變的保守起來,速度帶的更慢了約30-35之間,前導車也刻意壓住速度,我想協會的用意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完賽,也一再叮嚀選手們要小心,平路求安全到山路再決勝負,這樣約30人的小集團大家邊聊天邊騎車強度並不高,不過也都戰戰兢兢的專心跟車,我一樣還是選擇靠左後方,雖然逆風左側吃風更大但安全完賽是我的目標,就在要進路金山市區前~~又來了不知啥原因(應該是有人閃坑洞)集團中間又摔掉5,6個>"<....連我身旁的歪國人都直搖頭,真的希望他們平安沒事阿!!歷經了2次集團摔車後這時我也沒什心情比下去了,或許未受波及逃脫的是幸運,200多個剩下20幾個在比有何意義,比賽真的運氣也很重要,誰先到終點就是贏家,話雖如此不過失去了大家競爭的感覺心情倒是有點失落呢!!

    最後的爬坡段我一樣是爆心跳在騎,能追的上也沒幾個就按著自己節奏龜上去吧,不過還是有巴掉1-2個同組的啦!!最後安全完賽進入終點^^......這時後面有位車友忽然停下車往地上抓了一大堆兔子...這麼拼喔@@, 回家看FB上Selina也摔車了@@,也祝福她能早日康復再度踏上單車,希望大家爭取成績之外還是要顧及安全也為別人著想,以能平安完賽為重點~~完賽後感想很多要說一大篇也說不完,只好留在心中慢慢檢討與回憶囉!!

騎乘距離49km

均速:38.8km/h

成績:1小時25分整

RM40分組:19

 

與Selina和Barry開心相遇^^

捷安特力羽的老闆,今天真感謝他不遲辛勞的幫助大家

RM25組的小吳,完美的抽車真是力羽美的表現!!

Barry代表豆花出戰RM35組

掛板輪抽車真是帥到爆

邱兄~這次雖無緣相遇,台灣很小還有機會的

左岸當家一哥,40歲組今年剛升RE40菁英組,真是超強的

力羽40歲組一哥~志明兄,今天要不是受連累摔車,保證上頒獎台的

力羽的老師,也是勇腳一枚,大家都是我學習的目標

章魚哥~在麗水橋前準備抽車,因為..........兩旁有至少20支鏡頭啦

終點與力羽車隊全員合拍,再次感謝力羽車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