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宇老大滿貫
2013/06/21 12:40:43瀏覽384|回應0|推薦0

     今年自己第一場挑戰賽宇老大滿貫認證~起點(內灣公有停車場)→台3線→羅馬公路(118線道)→北橫

公路(台7線)→三光(桃113線)→玉峰路(竹60-1線)→竹60線→終點(宇老)。 總騎乘約93.5公里;總爬

升約2356公尺。

最近很懶的長篇大論剛剛寫了500字都不見了...生氣><"........直接看圖說故事吧!!

 

比賽當天一大早5點集合吃早餐,假日車隊開了兩台車飆往內灣,感謝SAM辛苦載了3車3人!車還真能裝

ㄚ@@"......出發前當然要來張假日4勇士...熱血!!

賽前準備的補給品,香蕉跟水果其實賽前幾天就要開始補充,發泡錠是喝心安的^^,可惡的羊羹賽前沒先打

開在車上咬不開真冏阿@@"BCAA賽前一天2顆,賽中兩顆,其實賽後還要補我沒吃因為貴33,威德出發一

包賽中1包好入口,GU帶6包最後只吃4包,水兩罐賽完剛好喝完....補給大致就這些!

來到會場已經滿滿選手,大會預估今天600人參賽

7點準時出發,假日3員大將蓄勢待發!

出發後各自帶開,心想大家照著自己最舒服的配速都沒有壓力的騎完,因為今天的路線是順騎宇老大滿貫

關鍵在最後10K,要保留一些體力應對,這張是小邱在進羅馬前的照片,後來因為雙腳膝蓋側邊疼痛只好忍

痛棄賽,只騎了60K.我想他也非常不願意,但這是正確的決定以後挑戰賽事還有很多,經過這次失敗後下次

會更好的,我自己以前也是挫敗很多次的經驗,加油小邱別氣餒這只是過程,至少你心與我們同在,喇賽機會

多的是哩XD......感謝隊長未卜先知順利以機車幫小邱解圍...感恩!

堃哥雖是陪騎但熱血依舊實力堅強的完賽

內灣出發接台3幾乎都是平路,沒多久就接羅馬公路,羅馬公路看高度圖第一個登山點在25K處爬到約420

公尺,這點一過後面都上上下下起伏的山路,會來到美腿山第一個檢查點!

今天出發時安靜心跳就已來到快90就知道大勢不妙,這段坡心跳都在165-175之間遊走,跟著幾位勇咖

進入山區,奇怪的是他們全程掛大盤,是我太弱了還在踩高迴轉??不斷的告訴自己要留體力在最後10K

他們真的好強又沿路抽車@@" 

大概一小時3分進到美腿山第一檢查點,以為要集結50人才放行就先去尿尿休息一下,結果一出來人早就跑

光了><"原來早就開始蓋章我才趕快跑過去,今天很有緣都是一位口齒不清的小姐處裡,不錯的協會都會給

這樣有些人工作機會

檢查站人變少但陸續很多選手進場,不多休息了繼續前進吧!.......騎著騎遠處竟然看到熟悉的身影

原來是正休養中的隊長特地騎機車來幫忙補給真是太感謝囉!!隊長說明前面跑走好多教我快去追@@這不

是重點啦.....還有3位隊友還在後面趕快去幫忙補給囉...感謝隊長!!

心想已久的羅馬公路今天終於完成,並沒想像中的漂亮,或許是順騎的關係,下次逆騎慢慢拍照^^

羅馬公路後段就蠻好騎了,上上下下考驗變速技巧!!

這張剛好被攝影師偷拍到,我真的有認真拍羅馬公路哈哈

騎完羅馬公路接羅浮進入北橫,北橫也是上上下下起伏的山路,這段到三光也是會耗費很多體力

所以還是很保守的踩著高迴轉,功率竟量不要出太大補給要銜接得宜,這樣順利的通過北橫!

順利的來到三光花了56分來到第2檢查點蓋章,這很多在賣水蜜桃本想買但又放棄,身上補給還夠

一進入玉峰道路感覺就是很荒涼整路都無車,這圖是著名的亨爺梯田...這時前後都沒車友自己獨享這片山

林拍拍照真讚阿,這時天空也飄了點小雨今天天氣真是舒服的陰天氣溫都在23-28之間非常宜人喝水量也

不大,是挑戰的好天氣

快到玉峰前才遇到幾位車友,他們還是掛大盤一路抽車..真的狠猛!!看來我抽車要多練了很怕抽筋阿><"

爬呀爬一樣是起伏的丘陵地高度都在600-700之間沒多久就到達3檢錄點囉,是一個露營地蠻漂亮的!

這段花了43分真是鳥鳥騎阿!工作人員告訴我是第10位進場,不過休息時又跑掉好多人哈哈哈!

營地旁的小木屋剛好做為補給餐廳,協會準備了炒飯,炒麵,仙草湯,我吃了半碗炒麵一杯仙草湯

尿個尿休息大約10分鐘因為接下來要面對的是今天最後的關卡10K的陡坡!

玉峰後段整路都是陡坡,很少看到低於6%的,整路都小心的應對,很怕抽筋所以不敢起身抽車,幾乎都是

坐著騎,心跳也一直降不下來!

這一段之字形的道路是最經典的,但也很陡阿爬的很辛苦,刻意放慢到剩6-7的速度一直告訴自己是來休閒

騎的才比較緩和!

感謝攝影師辛苦拍照,這張追的好!

騎到一半左右看到攝影師當然是起身抽車囉!不過換來的代價是小腿快抽筋了.趕快坐下壓住@@"

還好沒抽筋因為後面還有超陡的坡,到這路口感覺宇老快到了不過最陡的竟然是在這之後最大21%

的水泥坡,我跟一位車友被一輛疾駛下山的貨車嚇到脫卡,兩人還差點摔車><"下來牽了10公尺安全

渡過...牽車真的是美德哈哈! 

阿嗚....牽車><"

過了超陡坡沒多久心想時間已經接近4個半小時想說加速一下,但不用加速了終點竟然就到了,大會里程是

93K,結果大家紀錄的里程才90K哈哈賺到3K不然今天可能要搞5小時吧!

 

SAM也不錯安全完賽恭喜他

堃哥厲害的勒,陪騎竟然也騎完成績還不錯真的進步很多

士林車隊焦隊長很強!!

魏小猴!

比雙北認證還小的牌子,但頗精緻

還有風景篇有時間再編輯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