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已對自已的懺悔。
2010/11/19 04:10:44瀏覽262|回應0|推薦11
  一覺醒來,原本蓋在眼睛上的眼罩已經不知跑到何處,還未睜開眼就已經感受到黑夜的氣味,單薄的棉被裹在我的身上,露出來的腳顯得蒼白,我緊握著手上的棉被,抱著剛剛被我踢走了大熊娃娃,想再賴一下床,距離我關掉鬧鐘的時間已經好一陣子了,現在幾點了?我完全不敢動,也不急著思考,就這樣時間靜靜地流逝著,結果卻還是因著憋尿過頭而導致的肚子疼痛而起了身,一張眼,無止盡的黑暗朝我襲擊而來,又是個夜晚,自已睡了多久連想都不敢想,朦朧中好像有電話的鈴聲,這時候我打開了手機看著上頭的訊息…..

  亞太:五通未接來電加上三封短訊。
  台灣:六通未接來電加上一封短訊。

  我皺了一下眉頭,記得好像告訴過友人早上及下午這時段是找不到我的,夜也深了,回復也得等明天,關上手機,我看了一下現在時刻….指針指向:一點四十五分。我瞪大眼睛目瞪口呆的不敢置信我所看到的時間,什麼?!十八號已經過了嗎?!
  
  錯過了,我竟然錯過了自已要發文的時間。
  
  我給自已一個目標,就在創這個部落格的時候,目標是:每天發表一篇散文或小說。目前都進行得挺順利的,不過某天也是因睡過頭而導致發文時間變成凌晨十二點多,所以我的日期上就少了那天的文章,讓我飲恨許久,結果現在自已又睡糊塗了,其實這早已有了徵兆,前兩天我都趕在十一點五十幾分發表,因為起床的時刻已經是十一點四十五分左右,緊張的我連臉都還沒有洗就先急忙打開電腦,趕緊發文,不過怎麼可能在十分鐘內寫完一篇散文呢?好險平常有多用功寫文章,這時候只要把之前打好的草稿修改一下就可以發文了。

  這樣的日夜顛倒果然還是造成了困擾。最近因著寫準備投搞的新小說而忙碌,還有把之前沒挑戰完的”追風箏的孩子”也給繼續挑戰下去,對於看書速度很慢得我而言,一不小心不注意時間等到發現得時候才驚覺大半天裡都在看書,看來計畫得重新實施才行。

  熬夜好簡單,只要忙於某件事情上就會遺忘了時間的存在,而要調整這樣的習慣卻好難,如何做到正常的作息時間是我現在要學習的課題呢!大家可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日夜顛倒而誤了大事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sky77227&aid=461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