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任務。
2010/12/21 14:43:54瀏覽281|回應0|推薦26
  我看著我手邊的資料,默默把手機關上,停頓在這時刻,眼睛泛著淚水,紅通通的鼻子已經被衛生紙給包圍,想要起身做一個動作,卻全身疲憊的不成人形,好累,就單單這一個詞。

  該往哪裡走?我迷惑。

  原本計畫好的世界,卻因為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完全變樣,我拋棄原本豐厚的收入,離開深愛的人,也放棄了原本可以培養感情的那些有點熟識卻又還不夠深入的傢伙,照著原本的劇本走,應該會很順利才對,可,這世間的萬物是無從預料的。

  「就失蹤一陣子吧!不要與任何人聯繫。」
  我內心的保護線這樣告訴我。
  「別忘了你原本該得到的東西,都走到這一步了,必須繼續執行。」
  原本的意識卻又這樣唆使我。

  顫抖的雙手,拿著那些資料,還有謊言,我該繼續走下去行騙,還是放手回歸自我?

  眼睛的視線已然模糊,再也看不清內心深處最重要的東西了。

  我打開一直被擱置在角落的包包,裡頭全是重要的文件,看了一眼那綠色的護照,在做決定之前必須先深呼吸一番,我可以嗎?我做得到嗎?
  
  門外傳來爪子的抓門聲,我開啟了門,那橘黃色的胖胖大寶寶傲慢的走了進來,對我拋了幾下媚眼,停留在我的面前,與我目光相接,牠清澈的眼神向在訴說:你怎麼會拋棄我呢?

  對,我做不到,要離開原本的生活,談何容易?

  繼續翻開房裡所有的物品,而我停留在這時間,只希望歲月不會蒼老,時光不會流逝,這樣我可以日復一日的逃避著,可,現實總是殘酷。

  我抱起我的小寶寶,可愛的喵口,大概唯一最捨不得的就是你了,那滑順的毛髮,偶爾耍任性會咬傷我的利牙齒,還有粉紅色小腳腳,我這麼愛你,卻還是有可能要離開。

  但許多事情都像命中注定,我必須去,一切順利的話我還會有點時間,但不知道這一去是否能回得來,我必須承擔風險,要做好覺悟。

  等待,就是注定好的。

  這時機只有一瞬間,在我的一念之間。

  我已經蓄勢待發,手中緊握著我的護照,就差那臨門一腳。

  已經,回不了頭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sky77227&aid=4718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