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中憶當年
2017/06/16 22:42:07瀏覽180|回應0|推薦0

最近上班都很無聊…身為一個老師,沒有學生其實都很無聊的事(睡zzz

下午,看著外頭傾盆大雨,突然想起二十多年前的這個時候,那個生無可戀、死沒勇氣的我…

那年也是常常下大雨,傾盆大雨的大雨。
身為一個聯考生,哪有什麼快樂可言?加上家庭因素…
因此,即使是面對最愛的雨天,依然是痛苦地活著。

那年,家母為了讓我舒壓、開心,還提議可以陪我出去淋雨。
不過我並沒有同意。
畢竟當年的我,是完全沒有勇氣自己做決定的。

想到高一的某堂作文課,那篇自由創作的小小說,筆下的自己,最終有勇氣選擇死亡。
而我,則是選擇撐過。

如今,我回到教育界…旁的補教界,看著現在的芸芸考生們。
嗯!當年的我,也是認真,也是摸魚啊~

BTW,還是會想著學生考得好不好、有沒有上自己心目中的學校。
我想,我是逃不開這行業了(難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104658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