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賦閒在家動滋動滋
2021/06/27 01:10:21瀏覽347|回應0|推薦1

 

 

  之前為了趕在學期結束前兩週將課程進度上完、好讓「萬一」復學回校後,要利用不到兩週的時間考完所有考卷,因此在端午那週就完成所有預錄課程,接著就是學生的工作了…我只剩下每天的碎念、追進度、檢討、解惑(好像跟平時沒什麼差別f-6)。耍廢幾天後,還是忍不住裝死,決定翻出一些居家運動的影片,就趁這個空檔,好好地來鍛練一下肌肉吧…

  先推薦一個app「HomeCourt,那是之前在練習籃球時找到的,雖然現在沒法練,但裡面有一些肌耐力訓練還不錯玩。

  一開始是深蹲,就很多訓練的基礎,什麼可以用到許多部位的肌肉balabala的,但我一直抓不到要領,一開始很隨性地做、沒fu,然後好像這姿勢傷膝蓋;找了許多影片教學,依樣畫葫蘆後又像是出現「屁股眨眼」之類的,說會傷腰椎。偏偏此時的我才發現原來我的本體感覺很弱、哪條肌肉在用力、哪個部位在痠痛,我是沒什麼感覺得,公ㄦ又不做深蹲所以沒有研究,也無法指導我,所以還是放棄這項練習吧…

  後來又試了跳繩、抬腿跑等等,還有「Reaction」,這個很好玩,但其實家裡空間不夠,常常點錯,其他練習項目也受限於家中空間不足,只好放棄,轉而找上yuotube影片。

 

  「TABATA」是最省空間、效果也很好的訓練,我一開始是看Maggie.C的,她有溫和版和進階版,但現在因為在家做時是光腳丫,所以我把跑步改成開合跳;其實不嫌無聊也可以用開合跳做4分鐘的TABATA(吧?),我也做了幾天開合跳後,才又修正成她的影片。

 

  再來自己做一些伸展柔軟操,約5分鐘,接著跳個「Zumba」尊巴舞,我選Mr彥Alex的這首「別找我麻煩」,簡單好上手(當然,亂跳也沒人知道f-12),我只跳一次,假裝有燃脂。

 

  有力氣有時加碼潘若迪的「健人就是腳勤」,嗯,這個對我就難一些,但很有節奏、歌調很有趣,所以也跳過一、兩次。

 

  另外還有一首10分鐘的,是胡鬧一番的「韓國減脂舞MAMMA MIA十分鐘」舞蹈,目前尚未挑戰過f-11

 

  以上是我現在正在做的事,如果你無聊、在家悶得發慌,其實動一動、分泌一些腦內啡,也可以讓心情、精神好一些,還可以避免解封後才發現自己身材變了形f-8一起來運動吧!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16436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