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 故 豆漿紅茶
2023/08/12 11:38:19瀏覽50|回應0|推薦0

  忙碌的日子總算告一段落,轉換心情準備出遊(終於輪到我出國了!)心血來潮出門吃個早餐,拜訪一間想很久的燒餅油條。不過這裡沒有要做早餐評論,只是喝了豆漿紅茶有感而發…

  第一次喝到豆漿紅茶,是大學練完籃球後,和學姊們一起吃早餐時她強力推薦的。那個年代的大學生,大多都像我這樣,正從聯考束縛中解放,進入到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那才是人生!那才是青春!加上系上男、女比例關係,參與球隊的人數有限,所以女排、女籃、羽球都有我的出現。(要不是沒有女足,我也想踢球啊!)雖然打得很爛,但學姊們不嫌棄,我也玩得很用心。

  其中我覺得最辛苦的,就是周末要早起的女籃了。早上六點球場集合,以前念書都沒這麼早,而且還是大好補眠日…但我從沒遲到,總是前三到球場,開始暖身、練習。練習完後,學姊們就吆喝著一起去吃早餐、喝豆漿紅茶。一邊說這是女籃的儀式,一邊大力推銷這隱藏版的喝法。牆上菜單沒有寫,但我們都點得到。大夥兒吃吃喝喝、聊天打屁,至今仍是美好早晨記憶,讓痛恨早起的我再苦也不缺席。

  因此,看到早餐菜單上有豆漿紅茶,我總會一次次的嘗試,再一次次的失望。不知是記憶中的它太過甜美,就像初戀(但明明我的初戀並不美?)連回到曾經的那間店,卻也不是記憶中的味道,一切都變了。

  現在的我,除了不斷試雷,就只能利用同事推薦的喝法(純喫茶加豆漿)偶爾解解饞,畢竟年紀大了,也愈來愈不愛喝甜飲。唯有記憶癮上來、需要解膩時,才會來一杯,但也常常喝不完。我想,青春真的過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179747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