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性騷擾之我想說的話
2021/02/09 01:44:54瀏覽113|回應0|推薦0

 

  最近性騷擾一事吵得沸沸揚揚,我的FB上也有些朋友分享自己經驗,雖然我自己有沒有被騷擾過我已經沒什麼印象,可能有但我忘了,也可能太幸運沒經歷過,只是看到那些內容讓我有感而發。

  記得很久之前看過一篇文故事(希望只是故事),先來說說內容吧:

 


 

  女律師甲在剛開業沒多久遇到一對父子來訪,是兒子被控告性侵的case。父親乙長得溫文有禮,兒子丙也是一表人材。原告女生丁表示被性侵,而被告兒子乙堅持是兩情相悅。快速跳過中間劇情,最後則是證據不足,無罪釋放。女律師甲卻對原告女生丁當時的眼神與態度感到不解。

  案子結束後,父親乙來到事務所,開個小酒餐聚,表示感謝律師甲幫忙。甲因為對乙也有好感,就接受邀約。幾杯黃湯下肚,乙逐漸靠近,有了些親密舉動,甲從暗示、明示、到最後直接表示拒絕不要,乙都沒有停下動作。甲不解地問:「我都說不要了,你怎麼還繼續?」乙用著無辜不解的眼神看著她,回答說:「女生說不要就是要,不是嗎?」此時女律師豁然開朗,她終於了解原告丁當時的眼神意思。

 


 

  故事說完了,回到我想說的。

  我覺得,因為時代不同、民情不同、教育不同、環境不同,造就了每個人對於事情的看法態度、還有拿捏角度都不一樣。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性騷擾(甚至性侵)事件總是難以舉證或成罪。除了我們對於這些事的難以啟齒外,最主要的應該就是「你覺得沒有而我覺得有」吧?我不知道這次事件是否真的發生、還是只是為了炒熱度而小題大作,因為我一開始也只是聽人轉述,而每個人都會有自己陳述事情的角度,但讓我忍不住想發言的,反而是旁人支持或反對的言論。現在有更多看似性騷擾的影片出現了,而每次一定會被拿出來比較的就是以前的豬哥亮歌廳秀。我印象中曾陪阿公阿嬤看過,但次數不多,而我的父母親並不看。那個節目我不喜歡,很大原因就是因為開黃腔,我覺得來賓很可憐,我無法接受這樣的節目效果。所以當我看到有人拿這節目出來說嘴,認為這是節目效果、表演難免、以前可以現在為什麼不行,覺得這不算性騷擾的話,我想跟他說:「以前有現在也可以有,那以前沒有現在也不能有,請你丟掉你的手機,因為以前沒有;請你打掉你的豪宅,因為以前沒有;請你別開車,走路或騎腳踏車就好,因為你以前只有腳踏車跟11號公車;請你拿掉你的頭銜,回歸跟我一樣是市井小民,因為你不是一出生就帶著頭銜的。拿掉這一切回到以前,我們再來談。」

  原本我是想正反兩方的支持論調都看,特別有人說他被誣賴過,但看完他的言論,我只覺得我浪費時間。如果他真的是誣賴,那只是表示當真的遇到事情時,他是默認這樣事情發生;如果他不是而卻堅持自己被誣賴,我想,那就是「你覺得沒有而我覺得有」吧!我只能說:「嗯,我同情另一造並會站在那一邊。」

 


 

  不想跟風吵熱度,就不下任何標籤了,反正只是說說自己的心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15623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