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警示音響起…
2015/05/05 02:24:45瀏覽383|回應0|推薦0

我的上班路徑是公車轉捷運,所搭乘的捷運是文湖線。

文湖線的列車,有坐過的人都知道,它和其他捷運線不同之一,是「電腦開車」;也就是說,它不像板南線、淡水線、新店線、…等,是由列車長開車的;文湖線是電腦設定,時間到會自動關門,不等人、不暫停。

從開始上班、通車到現在,看到一些事,忍不住有感而發…



就是因為文湖線是自動開、關門及開車的,因此不能像其他線一樣,可以視情況調整。因此,當警示音響起,站務人員通常都會阻止乘客進入;當然,這是指有站務人員或隨車人員在場。

沒有呢?

我已經不只一次見過,兩個人、甚至一群人還在電梯上,聽到警示音響起,拚命往車子裡衝,差點被門夾到!還有一次因為上車人較多,連隨車人員都差點進不了車裡!我上、下班時間不是最巔峰時間(下午很空,晚上有時人還算多,大概是晚下班、或玩完回家的人群),所以沒有義工會在車門口指揮。只是每次看著老人因動作遲緩、小孩因搞不清狀況,而「壯年人」先衝上車,並大聲催促後頭的人跟上時,就只能在心裡搖頭嘆氣…是的,沒錯,我自己也會搶時間上車,因為每班車發車時間有點長;但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所以我只要算好我自己的時間就行。你手上「拖」著一個小孩,他是行李嗎?!被門夾到沒差嗎?還是到時再來吵國賠?老人呢?會突然吃了維骨力、燃燒小宇宙、火速往前衝嗎?完全都沒想到,門已經關一半了、你自己都快被門夾到了,後面那個不是人?沒有寬度?是「黏」著你一起進門?還是可以用飄的?做事不考慮後果,出事再來吵鬧,這就是現在台灣人處理事情的方法?!我若是和人一起,不管對方是誰,我都不敢搶關門縫(某次公ㄦ搶這個時機,我就被關在門外,還是板南線哦!我就跟他抱怨了!)你的伙伴是小孩、是老人耶!幫幫忙好嗎?我可不想上班時間被社會事件耽誤了…




看到很火大,忍不住發個牢騷…

怒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2280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