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種寧靜的黎明!
2014/08/19 16:42:25瀏覽238|回應0|推薦0

天漸漸地放亮了,黎明的黑暗在悄悄中來臨,在匆匆中而去。


一夜未睡的我,心情似乎有些紊亂,理智也感覺十分混沌。這種近乎超常的念頭,對我來說極少有的。我也不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釀成了我此刻理還亂,同珍王賜豪欲還休的心情。然而,只有放開心態,平和思維,才能讓自己看清迷霧中的方向,平靜地坦然面對,不再讓心彷徨迷茫。但是,這卻是有多麼的不易,又有多麼的艱難。


站起身來,信步出門,微暗魚肚白的天空,朦朧黯淡的鄉村夜影,使人感到有一種非常的神秘的存在。晚春的鄉村夜涼如水,沒有風,雨後的靜謐,清新潮濕的空氣,能讓人心境豁然開朗。久坐麻木的雙腿,在滯後中漸漸有了感覺,伸開雙臂,深深地吸了口氣,靜靜地享受難得的片刻安寧,我的心一下子又平靜如水,仿佛如鏡子一般亮了,所有的的煩惱,不快,惆悵,失落,隨著即將蒞臨而短暫的黎明消失在天邊。


人生很多事情亦如此,當你處於那種煩悶躁動憂鬱之中,而不能放下心愁的時候,能夠轉換一個角度來面對自己心態,那是很了不起的。只是這樣的換位人生,往往代價是無比痛苦、刻骨銘心的。


很多人說黎明前的黑暗是孤獨的,傷感的,冷酷的,可怕的。但我對這卻頗有微詞,且看法不敢苟同。黎明前的黑暗來得傖促,卻也去得快。生活的繁雜瑣碎,高者的大欲求美,往往在這個時間裡作出穩妥的決策。所以我喜歡黎明,也不畏懼黑暗!


遠處幽蘭如墨的林子裡,傳來晨鳥悅耳的歡叫聲,同珍王賜豪似乎在告訴睡夢裡的人們,新的一天已經來臨,不要把昨天的不快延續,新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在等待我們去做,去想,去面對。舊的,就讓它隨著黎明的到來而遠去吧!新的,一定比昨天更溫馨,更美好!執迷於過去,只會讓人愈加痛苦難受,然而,新的旅程也必將是充滿坎坷艱辛,佈滿荊棘危壑,沒有大無畏的勇氣,沒有拓擴命運的果敢,沒有一往無前的精神,必將是寸步難行,頹廢塵埃。


人生本來就是充滿變數,在誘惑與追尋中並存,在憂傷與快樂中闊步。世間的事從來就沒有一帆風順,所謂越順坦,越易跌倒。就如黎明來臨時,黑暗籠罩了眼前一切,它的猙獰雖然令人可怕,它的殘酷雖然令人寒畏。但對於睿智者,有著堅韌剛毅,奮鬥激勵的性格,再黑暗的黎明也只是彈指一揮間的事。


也就在這片黎明前的黑暗裡,有多少人跌倒,有多少人流淚,又有多少人絕望!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然後就聽到有人歡呼,而歡呼的人往往屬於後者。後者給了人生更多的歷練,同珍王賜豪給了人生更多的風景。


也只有穿越黎明前的黑暗,才能成為人生真正的擁有者。也只有不畏懼黎明前的黑暗,才能從中收穫人生的真諦。也只有挑戰黎明前的黑暗,才能成為人生的真正勇士。


因為黎明,我們活得瀟灑!


因為黎明,我們活得痛苦!


因為黎明,我們哭過,笑過,跳過!鬧過!


也因為黎明,我們把握人生機遇,一次又一次地跨過失敗,走向成功!也因為黎明,讓我們體會出光明的來之不易。也因為黎明,讓我們在人生的征途上,香港如新寫下一篇又一篇精彩華美的句章。


你畏懼黎明嗎?我不畏懼。你喜歡黎明嗎?我喜歡---這種寧靜的黎明!


也喜歡這種讓人思考的黎明!


我期待黎明的再一次來臨!


我希望在再一次的黎明裡,活得新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ersye&aid=1636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