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你刻骨銘心的思念
2014/08/07 16:43:25瀏覽398|回應0|推薦0

圍巾,一件普通的配飾。它既可以禦寒保暖,也可以用做美觀的裝飾,記得上大學之前我們都是不喜歡戴圍巾的,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不知道是因為學習任務的繁忙,還是覺得戴圍巾過於繁瑣。但是到了大學裡才發現,原來戴圍巾也是一種風尚史雲遜護髮中心


在大學裡,女生總是喜愛戴著圍巾出門的,除了美觀之外,它還可以幫助我們抵禦冬日裡的寒風,就算身邊沒有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有了圍巾,總是還有一些溫暖的慰藉。至於男生,高大的身軀似乎毫不在乎寒風的凜冽,寬闊的肩膀也足以抵禦風雪的襲擊,此時圍巾的出現是否就略顯贅餘了呢?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因為男生頸上的圍巾都是他們的女朋友親手織的,這不僅僅是一條圍巾,更是一枚愛情的勳章,仿佛整個冬天都因為這條圍巾而變得溫暖了。


張小嫻曾經寫過一篇關於圍巾的文章,其中有這麼一句話是我特別喜歡的,她說:“男人身上的冬衣,每一件看起來都很酷,只有頸巾例外。它讓這個在寒風中走路的男人看起來沒那麼寂寞。”的確,冬日裡的圍巾給出門遠行的人們平添了許多溫暖,這種溫暖絕對不僅僅局限在肉體上史雲遜


提到圍巾,不得不談談我的閨蜜,她是個細緻的女生,很喜歡戴圍巾出門,當然,她也會織圍巾,即使原來不會,也會在織圍巾大軍的簇擁下一點即通的,況且她又是那麼的心靈手巧,在偉大的愛情面前,這點小小的挑戰又算得了什麼呢?與別人有所不同的是,她的男友在另外一個城市,同樣是寒冷的北方,同樣是凜冽的寒風……當她看到別的男生都戴著女朋友織的圍巾眉開眼笑時,最終她也按捺不住相思之苦,一針一線地把相思和關懷織進了那條圍巾裡,看著線團一點點縮小,圍巾一點點變長,她的笑容更加甜美了。她邊織邊想像著心愛的男友戴上圍巾時的樣子,想像著他收到她親手所織的圍巾時的驚喜,想像著他們之間美好的未來……她滿懷欣喜地把圍巾寄給了男友,讓他在寒冷的冬天也有了溫暖的關懷施政樂


在大學裡,有多少人維持著這樣的異地戀,他們苦苦相戀卻又不能時刻相見,多少甜言蜜語只能在電話裡訴說,多少海誓山盟只有對月輕吟;他們不惜勞苦奔波於雙城之間,身體的疲憊也抵不過對戀人的思念;他們不知道有多羡慕身邊的情侶,哪怕是一起去上自習對於他們來說都是可望而不可即……我很佩服維持著異地戀的人們,有人曾說:“電話裡千萬句‘我愛你’,都抵不過一句‘我在樓下等你’”。


這樣的愛情著實辛苦了一些,尤其是在寒風凜冽的冬日裡,沒有大手牽小手的溫暖,沒有寬闊的肩膀可以依靠,一個人在寒風中裹緊大衣,一個人左手握右手,一個人承受著兩個人的理想,一個人等待著,等待著一句話:下次見面時一起!這樣的愛情是值的敬畏的,維持著異地戀情的人們是偉大的,他們能夠忍耐住平淡生活中錐心刺骨的思念,他們能夠承受得了空間距離帶來的隔閡,他們毅然拒絕身邊出色的追求者,他們堅信愛情可以和自己一起坐火車。這樣堅定地信念是多麼令人敬仰,我想起了《上邪》中“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轟轟烈烈,這樣堅定的誓言,不是只有瓊瑤劇中那些擁有不凡身份的人才可以說的,生活中不乏平凡的男女,我想,對於異地戀的他們來說,這句轟轟烈烈的誓言肯定也是在心中默念良久的,否則他們怎麼有勇氣開始這樣艱難的愛情?


我想,異地戀的情侶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收到對方寄來的禮物的時刻,不是因為這禮物花費了多少金錢有多麼貴重,而是它飽含了戀人濃濃的愛和思念,是對方用心為自己挑選的,即使是一張薄薄的明信片,對自己來說也是彌足珍貴的,千金不換。在冬天,能寄託女子沉重的思念的恐怕只有圍巾了。冬日,外面寒風刺骨,她窩在溫暖的宿舍中為遠方的他一針一線地編織圍巾,看著窗外搖曳的枯樹枝,想像著他在寒風中是那麼的孤單,心裡不覺飄過一絲難過,淚水就在眼裡打轉……圍巾是那麼的長,她好想快點織完,好讓他不再那樣孤單,可她又不敢有絲毫的疏忽,唯恐織出瑕疵,惹他不喜歡。這樣焦急又耐心地忙碌著,哪怕廢寢忘食,哪怕挑燈夜戰!圍巾終於寄出去了,她又是那樣期盼著,期盼著快遞員不要偷懶,趕快把自己濃濃的思念送到戀人的身邊……


冬風呼嘯,凜冽刺骨。在這樣的冬日,有多少女子寄出了自己親手編織的圍巾,有多少少年收到了戀人一針一線編織成的密密麻麻的思念?此時,我好想做一名快遞員,我想見證,當那一條條柔軟的圍巾送到男生們面前的時候,他們是怎樣的欣喜與驕傲,他們帥氣的臉上會流露出幾百分的幸福!


那些冬日裡寄出的圍巾,寄託了多少異地情侶的間的愛和思念,包含了多少他們對未來的憧憬和期盼,溫暖了多少冬日裡孤單寂寞的心靈,傳遞了多少心與心之間的眷戀……冬日裡寄出的圍巾,是我對你刻骨銘心的思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ersye&aid=1587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