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青山綠水間等你
2013/10/09 11:55:31瀏覽297|回應0|推薦0

別讓我獨自蒼老於紅塵,與我共赴青山綠水間,好嗎?我將愛寄於青山綠水,那是你我幸福的圖騰……緣的渡口,就在青山綠水間,那是你我的桃源。

 

曾想,你站在雨巷中,撐一把傘等我。攏一蓑煙雨,牛栏奶粉最新事件2013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我的笑靨花,開在煙雨濛濛中,淺淺盈盈一脈香……


曾想,你站在青山幽谷中,騎一匹白馬等我。噠噠的馬蹄,踏碎夕陽的殘紅。我的青絲舞,撥動溪水如弦,絲絲縷縷幾許柔……


我一直在做這個夢,你知道嗎?




與你的夢,如易安詞一樣的婉約。即使一滴淚花,亦可研磨成清詞。只一闋,足以寫盡紅塵繾綣,娟娟小字,你的影子時隱時現,像月光,時而皎潔,時而被雲偷偷遮蓋。我伸伸手,卻總是抓不住你的衣角,只有指尖輕染墨香,如你的氣息,諳熟。


你會等我嗎?在我夢中的地方?


我喜歡青山綠水,那是心的寧靜。夢於此,兀自一段心事萌芽。沒有你的夢,是殘缺的片段;一個人的夢,總會擱淺於流年。你說要陪我山間聽風,你說要陪我澗邊看水。山風微涼,你的臂膀有太多的熱度,足以遮罩風的侵擾,任它從髮絲間無趣的溜走。牛栏奶粉召回倚在你的懷裡,靜看水流,一眨眼,季節的脈絡長滿愛的痕跡,條條編織著幸福的錦畫。與你的夢,放逐於青山綠水間,植一份愜意於心間。我說我不願做獨看蒹葭蒼蒼的女子,白露為霜,我怕那抹涼。


山水相偎,愛在水雲間。其實,尋一處山水,不是逃避紅塵紛擾,那是與愛相關的夢,在放逐……山為媒,水為證,羞澀的臉紅是印在山水間的幸福笑靨。你一直希望看見我的微笑,何不,跨越塵世的阻隔,剪掉牽絆,撕碎無奈,帶著愛的地圖奔我而來?如若,我定在山水間等你,等你擁我入懷……於是,青山綠水間,愛的回音壁響起。


徜徉於山水間,淡泊是夢的主宰。柔柳織牆,柴扉虛掩,茅屋一間,雞犬相聞。“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我知道你鍾情於泥土的氣息,那純樸的味道是一個人最初的本性,像愛。你知道我獨醉於山水的清幽,那是摒棄喧囂後心靈的驛站。“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你彈一曲東風破,我書一闋蝶戀花。日子,在清淺時光裡,才更有真實的味道。“閑敲棋子落燈花”,等你,不覺孤獨,哪怕你夜半歸來,我也會在燈下給你一朵笑靨花;“小軒窗,正梳妝”,女為悅己者容,生命的化妝是愛的靈光乍現,那是幸福。青山綠水間,愛的味道是清新,是純淨,不必霧裡看花,不必苦思冥想。大自然足以將相愛的人締造成透明的彼此。“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能否,就在山水間,將平淡流年最終折疊成我的皺紋你的白髮?皺紋開成絲菊花,白髮如染霜和雪。曾壁山中學與你在青山綠水間慢慢變老,這最浪漫的事,是我的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ersye&aid=894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