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
2013/10/02 12:35:01瀏覽345|回應0|推薦0

曾經,陰雨或放晴,我都想將體溫般溫暖靈魂的文字送給你。就好像你,也曾將陽光照進我綿綿無盡的黑夜裡。


我喜歡偷看昏暗或明亮的光線盡情挑逗你的輪廓,明朗而清晰。我喜歡鼻子捕捉到你所特有的坦蕩而美好的乾淨氣息。我喜歡你穿上那件滲進了驕陽的驕傲與活力的灰色毛衣。我喜歡你總能在晨曦中第一個愛上伸懶腰的自己。我喜歡你看我時,眼角眉間盡帶笑意。我喜歡你明明是漫不經意,牛欄牌奶粉卻一樣能讓你的一舉一動,觸動我的心。


從第一次你一步一步向我走來,我的世界就陷入了你深邃的眼眸,纏繞著你每一根乾淨清爽的頭髮,握進了你厚實安然的手心,它伴隨你慵懶噝噝的腳步,瞬間就刻進了你的名字我的永恆裡。


讀三毛,荷西對三毛說:“要是你死了,我就一把火把家燒掉,然後上船去飄到老死。”後來,只剩三毛一個人了,她說“埋下去的是你,也是我。走了的,是我們。我要將你挖出來,再抱你一次,牛欄牌奶粉抱到我們一起爛成白骨。”


讀到這裡,心裡有一絲一絲的東西在那兒有著棉絮似的抽離。其實我並未真正擁有你,為什麼還會害怕失去?心之氤氳無法漸漸散去。我們是兩條相互陪伴卻又持久孤單的平行線嗎?


當你緊緊擁住我,鐵塔一般地鎖住我,你知道嗎,我真的錯誤地感到了太平。那種幸福到極致的疼痛,隔著衣物,也浸過了全身的每個毛孔。你相信嗎,那一瞬我想到的是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想到的是尋常夫妻朝夕共處相看相厭一地雞毛。


可是為什麼擁住你,牛欄牌竟像擁住了我生命的全部重量;而放開你,竟清清楚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的生命之輕遠遠地向我飄來。


而後了,才領悟才透徹,原來--你,世界上唯一的你,就是我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ersye&aid=881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