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0老媽開洋葷
2007/03/23 22:14:10瀏覽361|回應0|推薦2

80歲的老媽媽,好不容易被說動願意跟兒子到江南旅遊.她的台胞證已過期,必須重辦.電話中跟她講清楚,把護照影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和一張最近六個月的彩色照片,及舊台胞證, 一起郵寄給旅行社.

次日下午,旅行社來電,收到掛號寄來的證件了,但發現老太太的照片,好像是很久以前拍的,怕會被退件,就趕不及4月初動身了.

原來, 老媽圖省事,把一張兩三年前拍的照片寄去充數.而且,越是以前拍的,越是美麗年輕些,誰不希望自已證件的照片看來年輕?

電話中也不敢數落老媽---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云云...只有問她住家附近可有快照店,能立拍立取的. 80歲的老人家,那注意過這東西,只認得傳統的照相館.去拍個照,最快也要一兩天才能取件,正好碰上周末,等周一再郵寄送件,怕會趕不上.

旅行社的小姐問,老媽媽還能走動嗎?可不可以親自到旅行社來,那裏有拍快照的,馬上可取,順便送件.

老媽聽了,當下就說: [好,馬上出門搭公車去.] 我說: [不行啦,碰上台北交通塞車,等妳趕到旅行社,人家都下班了,我開車去接妳去.]算算時間,我開車去一小時到,再花一小時去旅行社,應可趕在下班前到達.

她倒佷體貼我這女兒,說:[妳也別開車來接了,我自已搭計程車去.]節儉成性的老媽竟然願意搭計程車,太難得了! 這樣就可省下一小時. 我說,那好,我在旅行社門口等妳.

等我開車趕到旅行社,她已先一步到了,正正襟危坐地在高腳椅子拍照呢!

看著老媽花白的頭髮梳理得很整齊,穿著體面的套裝,聽憑照相師吩咐:右邊高一點,頭偏這裏一點,下巴抬高點...

拍好照,旅行社小姐說ok了,老媽放下心,隨我離開.為了慰勞她一路辛苦,我臨時想到,帶她去按摩,開開洋葷.然後請她吃個晚飯再回家,老人家很開心地接受這個安排.

在按摩店,請師傳介紹一位好手,幫老媽做全身推拿.老媽說,她在亞東醫院常常要盲人按摩十分鐘,一百元,有時按個二十分鐘,就兩百元.現在到店裏,不要浪費錢,按個十分鐘就夠了.

我說,放心啦,我買了券,有打折,一張券按60分鐘,錢都已付了,不按白不按. 她這才安心地趴在床上,讓女師傅細心按摩---她說,好舒服喔!

老媽一生節儉持家,臨到老才嘗試各種 [享受], 我這做女兒的對她的照顧,未免太汗顏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83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