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薰,耳穴,按摩自癒保健
2011/10/05 12:55:22瀏覽528|回應1|推薦4
好友C去年過馬路時被車撞飛在地,初時還沒大礙,過兩三天痛得不能下床,到醫院檢查,說是後腰脊椎骨錯位,壓到神經就會痛。她趴在家中多時不敢亂動,復健多月後,總算漸漸好轉,但仍不是很對勁。
數月前經人介紹,到北投一位師傅家中做穴道按摩香薰,每周去一次,做後覺得舒服許多,特別的是,每次按摩一小時,香薰一小時,只需付費五百元,非常便宜。日前在聚會時聽她提起,見她已能正常走路,好奇請她引介。
上周去了一次,昨天去第二次,對師傳的手法稍有概念,在此一記。
師傅的病號很多,但只有一名助手,故需預約時間。
每次去時,都已有病號在接受師傅按摩,故我們就先躺在香薰床上薰。
共有四張床,中間有洞,助手在肚臍上點精油,把吊在床上遠紅外線陶瓷溫熱器放在臍上做溫灸。同時,後頸和尾椎部位正對著床洞,助手在床底下放一鍋師傅熬的藥,用電磁爐加熱引蒸氣薰後頸和尾椎。
這原理是肚臍和尾椎頸椎是任督二脈,予以薰熱後有打通氣血的作用。
在躺著薰的同時,床尾還有一個滾筒,放在兩腿下可前後左右滾轉,起到自我按摩腿部的作用。
待師傅手空了,就移到內室,第一次去,師傅會先檢查耳朵把脈,說出他所觀察到的妳的身體狀況,大多八九不離十。然後叫妳趴在按摩床上,師傅依妳狀況按摩後頸,腰臀腿部手部穴道,再用電動按摩器按摩一會,師傅做半小時後,病號移到隔床面朝上,由師姊做正面,按腳,手,頭,壓腹部肚臍處,並在耳穴上針對痛處貼珠子。
師姊做半小時後結束,會發給我們師傅自製的一小盒藥膏,及貼布,回去自我按摩。耳穴上的珠子則要我們每天三餐後自己按揉三四十下。
第一次我貼完耳穴,都不覺痛。也不記得要按揉。
昨天第二次去,師姊幫我貼新珠子時,就說我都沒按揉,說我心臟較無力氣,把一顆珠子貼在耳上方,我就感到有些痛了。又根據我左膝痛,在耳朵相對的穴位上貼了一顆,說是可緩解膝痛。臨走時,拿了貼布貼在左膝上。
昨晚睡覺時,耳朵上的珠子壓到枕頭會痛,得找到不痛的姿勢才能睡。今早已不太覺得痛了。而奇的是,左膝也較不了痛了。
這師傅講求的是自癒。去他那裏幫妳打通穴道後,要求你回家自行練習。呼吸要用腹部深而慢的呼吸,讓肺部充滿氧氣。要三餐按揉耳穴。還要走八卦步,就是給一張剪好八卦形狀的報紙,放在地上,沿著紙形外緣走,鍛鍊腳力並糾正骨盤。
昨天我們三個女生相約去做完後,再一起上小館吃午餐,身心都舒輰。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5705951

 回應文章

mongoose
RE: 香薰,耳穴,按摩自癒保健
2011/10/29 18:13
您好, 可否請教北投這間香薰耳穴的地點和電話?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