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美食大閘蟹 蟹粉拌麵
2009/12/02 01:55:27瀏覽1399|回應0|推薦10
11月上旬我和家人去香港小玩三天兩夜,除了辦事外,重點是美食.計吃了老飯店,
天香樓,容龍海鮮,鏞記及深井裕記.皆香港美食.
 在美麗華對面的香港老飯店吃大閘蟹,一隻 280港元,我們三人叫了兩隻,先生不
吃,看著我和兒子大快朵頤.
侍者先拿兩隻活的讓我們檢視認可,蒸回來後侍者幫忙開殼剪廢物. 開到第二隻時,
他說:[啊,這隻不行,給妳換一隻.] 竟主動捨棄換上一隻肉飽滿膏也多的蟹,這種童叟
不欺的服務態度,外面少見.
老飯店吃蟹的道具齊全,最後奉上一杯熱薑茶.這蟹價格雖貴,後來我們到容龍外面的
鮮魚市買了三隻活的到容龍去吃,價雖便宜很多,但味道不及前者.
天香樓一隻要550元,嚇死人,我沒敢再吃.  眼看鄰座兩位婦人,先好整以暇各吃一隻,
然後侍者又端去兩隻,對這兩位香港人的大手筆暗自佩服.
我們在天香樓五人吃得極過癮,每道菜都好吃,尤其是一盤炒蟹粉,價格不斐 (好像是
1280港幣)搭配白麵拌著吃,真乃人間美味.
我們在老飯店也有叫蟹粉拌麵,天香樓的貴許多,但料足工細,味道略勝一籌.
下圖是老飯店的蟹粉拌麵.
鄭重推薦天香樓的紹興老酒,超好喝!
我們喝了一斤,溫過的,極佳. 問侍者在那裏買的,他說是紹興的陳年老酒搭配
新酒,配方獨門不外傳. 客人可以外帶,一瓶一斤重的 380元/386 ? 我們差點想
買一瓶,後想太麻煩就沒買,但至今念念不忘其甘醇溫厚.
(寫到酒,要加警語: 飲酒不開車)
去鏞記吃到燒鵝算是運氣,因事先沒訂位,中午走到附近,試著問侍者有無位,
想不到有位,進去從一樓帶到鄰棟的四樓,樓樓皆滿座,生意真是好.
臨回台北前,到深井裕記吃燒鵝,價格比鏞記低,味道不相上下,不過也比前幾年
漲價了.
我發現,儘管經濟不景氣,好的餐館不怕沒人上門,像我雖然不富有,平時省吃儉用,
一旦到美食餐館,就放膽吃,不叫昂貴的菜,而是點些特色菜,總能心滿意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355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