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價廉物美的津典西餐廳
2009/09/15 01:36:58瀏覽1254|回應0|推薦6

2009/09/09 多麼巧的日子,幾位朋友應邀到天津街一家餐館餐敘
主人先打防預針,說那餐館很小,不起眼,食物也很簡單,不是大餐...只因認識老闆,老闆人很好,會給我們一些特別的service.
結果找到現場,原來是天津飯店附設的餐廳,名叫津典.
老闆出來打招呼.我一看就覺眼熟,主人介紹後我問:[ 妳是在忠孝東路6段開的臻典西餐廳老闆嗎?]
原來她真的是,我幾年前去吃過一次,也是朋友介紹去的,當時就對這家講究品質,盤飾,的美味餐廳印象深刻,但覺得餐館的地點不好,不易做到大生意.我自已也只去過一次就因太遠不方便而沒再去.
這位小個子,灰白髮,秀氣謙和的老闆說,大約半年前大膽承包下津典這家餐廳,努力想在低價位和高品質間維持平衡,但實在很難. 
的確,看看菜單上的價目,套餐只要兩三百元,但我們吃的,卻是非常用心費工夫的精緻美食.同樣的東西換到東區高級餐廳,價格大概要翻一兩倍,還不見得有這裏好吃.
好比說沙拉, 一般套餐附的沙拉只有一小盤,菜的樣式也很少,但津典的套餐沙拉卻有好多樣生菜,還有菇類,甚至還拿進口的紅辣椒細絲 (像髮菜一樣)做裝飾. 沙拉dressing的調味也好吃.
我們點的義大利麵,不論是番茄的,青醬的,份量既足又美味, 燉飯也可口,魚排,烤雞腿,牛小排也好吃,餐後附送自製的奶酪,咖啡,都讓人驚艷.而卻只要兩三百元.
我建議她,應該把價位調高些,否則怎麼可能賺到錢?
她說,在這種地方,附近都是便宜的餐點,如果價高就沒人上門了.
看著這位有心想營造價廉物美的美食理想主義者.我想唯有幫她推廣宣傳,找機會把開會地點選在那裏,讓更多人知道,打響知名度,否則必難以維持.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3317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