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疊大學時代的舊信
2007/12/03 04:25:56瀏覽583|回應0|推薦8

老媽眷村要拆遷, 近月忙著整理雜物,我周末有空就回去幫忙搬東西.

前幾天,領回一袋舊信件,全是我念大學時朋友同學的來信. 想不到我嫁出去這麼多年後,這些信還存在我房間.

自從電腦有outlook, 寫電郵超便利之後,我已多年沒再用手寫信,也幾乎沒再收到手寫的信.如今乍看那一疊郵件,有的用鋼筆,有的用原子筆,大多字跡工整,可以看出當時寫信人是很用心的.

展閱舊信,重拾回憶,有甜蜜,有辛酸. 我刻意慢慢的看,一大疊信至今只看了六七封.還好都還不是什麼不能示人的信件.

記得大學時,曾有外校的男孩子隱然對我有意,但我不想接納,便故意裝傻,假裝反應遲頓,他寫信給我很勤快,但也不敢表白,只是不著邊際地敘述生活狀況.後來也就斷了聯絡.有一次我到美國旅遊,遇到一位朋友提起這男孩,說他在學校時很喜歡一個女孩,可惜沒有緣份,以致他留美後一直沒交女朋友....我聽了也不敢對號入座,默然不語.

大學時除了課業,最心煩的就是交友問題,妳中意的,已名主有花,來追妳的,妳不想要.交往了一陣想打退堂鼓,該如何啟齒才不傷人.遇到理想對象,該如何示意好讓對方知曉....在在是學問.

我慶幸,自己早已度過那階段,現在已是古井無波,老僧入定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142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