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不回家吃中飯的日子
2007/07/13 01:34:32瀏覽679|回應0|推薦6

老公不回家吃中飯的日子

 每個星期三中午,老公都不回家吃飯,因為他的公司固定在周三有午餐會.所以,周三中午,是我最感到自由的時光.

我可以睡懶覺,不必做中飯,自己一人隨便吃吃就行.或者是跟朋友相約午餐,談談女人之間的閒話.

我參加的社團,剛好都安排在周三有活動,或是中午的美食班,或是下午的音樂課,或讀書會,周三就是我自由自在過生活的好日子,我最開心.

  其他上班日子的中午,老公都要回家吃飯,然後小睡片刻再去上班.

其實老公對我也沒什麼要求,我有時間買菜做飯,他回來就有得吃,固然很好;如沒時間做飯,他會買便當回家吃,或者回家把剩菜熱熱,燙點青菜,簡單吃吃就好.

不過,我心中難免愧疚,只好在嘴裏誇獎,有這種好老公,真有福氣

  所以,他不回來吃飯,我就沒有心裏負擔.

捫心自問,我這種老婆,算是稱職嗎?

再一想,為什麼一定要由老婆來做飯?

 媽媽那個年代,女人做飯是天職,小時親戚來我家,媽媽第一句話一定是,來吃飯.然後下廚做出一桌菜.

現在我們回娘家,她也老愛做飯給我們吃,我們怕她天熱做飯辛苦,老是找機會或藉口帶她上館子,但送她回家時,她也一定從冰箱拿出一包包做好的菜交我帶回去吃.

現在想來,我有個好媽媽和好老公,真有福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108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