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秘密網誌
2007/07/13 23:07:39瀏覽746|回應2|推薦10

今年3月1 日,我的網誌開張,當時寫了下面這段話: [幾乎每人都有網誌, 為了跟上時代,我也參一腳,看看這個新世界,跟我是否相容.初期暫且孤芳自賞... ]

然後,我開始默默耕耘,沒告訴任何人我有部落格,連家人也不知,慢慢在這個網海裏,自個兒摸索,探險,學習.

剛開始,寫的文章竟然有人看,還有回應,感到很驚奇,心想,這網路世界裏,人人都很有同情心.

漸漸我發現,總有幾位熟名字經常來光顧,回溯到他們的網頁,去查是何方神聖,看不出所以然,再去瀏覽他們的文章,也會發覺一些好看的.因此我學到,要先去推薦或是回應別人的文章,別人才會上門來看我的文章.

可是,我不隨便推薦,一定要認為寫的好的,不是無病呻吟的,文氣流暢的,有實用價值的,有見地的,才給予推薦. 我不喜歡看到文章中用一些注音符號或同音異義字的,中文就要好好的寫嘛. 也不喜歡看一些背景花花綠綠的,妨礙文字的閱讀.

有人把好聽的歌或者影片放上去,很棒.介紹美食的也不錯,拍的照片好清楚,誘人食慾.

有時,自認自己寫的幾篇文章很好看,就給自己一個推薦,因為這樣一來,會增加文章在網路被看到的機會.

有一陣子,我的網誌突然瀏覽人數暴增,原來是文章被聯合新聞網選刊,一度還名列[最多瀏覽]前幾名呢! 這又讓我學到,每天可以去注意[最多瀏覽][最多推薦)..的排名,方便從中挑出好文章來看.

小小的私密天地,獨自經營三個半月,突然又發現,曾幾何時,已升級到第五級了. 

我還是決定,不告訴任何人我的網址,這樣寫文章不會有負擔.

在我的網誌裏寫的,都是真實的人事物.我唯一刻意隱瞞的,是我的真實身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1088823

 回應文章

女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07/08/18 05:46

至少字不要太小   不要錯別字    不確定的要查字典   

謝謝讓我來到秘密網誌    交換心得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是
2007/07/29 08:08

   我建立網誌也才八個月  謝謝妳的推荐

   連看好幾篇   喜歡你簡潔的文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