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財魚來了 !
2007/11/12 13:37:50瀏覽3706|回應0|推薦7

家中陽台有一水族缸, 是大弟搬離台北回美國前送給我的. 當時連同他養的一缸小魚也一併接收,增添陽台不少生氣.

講風水的人說,家中最好要擺魚缸,有水就有動力靈氣,擺的方位最好在門的斜對面.我家陽台的位置正好,每天一開門,就會看到魚缸.

幾年來,魚缸裏的魚物換星移,陸續養過金魚,錦鯉,還曾到外雙溪的養殖池去買過幾回. 後來發現血鸚鵡最討好,紅紅的既漂亮,又耐養長命,後來更有改良品種的紫鸚鵡, 這幾年都在養這種魚.

我平日疏於照顧,最多個把月才給魚缸換水,兩周洗一次過濾網,魚兒倒也能在逆境存活,不過日漸凋零.上個月,養了最久,長得好大的最後兩條紫鸚鵡身上長了白班點,去問魚店,說是感冒,水溫太冷.想是水溫加熱管夏天壞掉了,沒換新的. 於是花了一千二買了隻新管,又買了藥水,但魚沒多活兩天,還是不治.

偌大的魚缸,只剩下一條老鼠魚,當初牠買來時好小一條,擔任魚缸清道夫,多年來,已長大到20公分長的龐然大物,現在好吃懶做,也不清理魚垢,只愛吃魚飼料.魚店老闆聽我說牠,叫我去換小的,否則浪費飼料.但我們不捨,就讓牠留在家裏繼續好吃懶做.

過了半個月,每天看魚缸裏只有一條黑黑的醜魚,決定去添新魚. 周末到微風廣場看完電影,開車經過台安醫院斜對面時,正好看到水族館搬遷大拍賣,就下車一口氣把同一魚缸裏的七條較大的紫鸚鵡買下,店家附送兩條小黃金魚,四條小白魚,和一條小的老鼠魚,總共一千元.

家裏的魚缸頓時生氣盎然.店家說,這種魚又叫 [發財魚] ,會帶來財運. 我是否該去買買好久不買的樂透,來試看看財運到了沒 ?

最下面那張照片,就是特大號清道夫.牠寂寞了半個月,新魚進來後,倒也能和平共處.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136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