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給奶奶的禮物---會唱歌的鸚鵡
2007/09/25 01:59:55瀏覽760|回應1|推薦8

我家陽台養了一對愛情鳥,已有六年時光,院內經常引來斑鳩,鴿子和麻雀,啄食掉在地上的鳥飼料.其中一隻愛情鳥一度飛跑,半年後又奇蹟飛回來.
9月23日上午,我到陽台要餵鳥時,忽然聽到哀哀鳥鳴,循聲一找,原來在榕樹枝葉中有一隻長尾巴帶羽冠的鸚鵡.牠正對著我瞧,也不飛跑,
不像平常的野鳥,一見人出來就嚇跑了. 我忙叫老公出來看,見鳥像是餓了,飛不動,被困在樹枝中.
老公伸手去抓,竟然一把給逮住了,但鳥一掙扎,他只揪到鳥尾巴,鳥倒吊著奮力反啄,老公一痛鬆手,鳥就跳到陽台桌下躲起來.
老公看手指流血了,趕繄進去消毒擦藥.我則撒些鳥飼料到地上,牠不吃,也不飛跑.兩眼滴溜輪轉,一付聰明可愛像.不一會,我正在屋內忙別的事,忽聽到鳥撲翅聲,原來老公把陽台門打開,把鳥趕進屋裏來了.
那鳥飛到餐廳牆壁畫框上,(見下圖).老公拿毛巾一把將牠罩住,終於抓著了.
把鳥放進空的木鳥籠裏,牠很適應,也不亂飛,安穩地站著,我把飼料和水放進,牠就開始啄食飲用.不久還引吭高歌,想必是從那家養的鳥籠飛出來,(或是被棄養,或是溜出來) 飽受風吹雨打後,現在很高興又回到安逸的環境,被人眷養.
兒子打電話給台中的奶奶,告訴她抓到一隻鸚鵡,想送去給奶奶養,好調劑生活. 奶奶說好,於是我們就開車先送兒子去機場搭飛機赴美國,然後就到台中給奶奶提早過節,順便送她這隻鸚鵡.
一路上,鸚鵡在籠內很安穩,聽到車上音響放的歌聲,會跟著唱歌,牠發出的聲調多元複雜,時而高吭,時而婉轉低迴,想必之前的主人常放音樂給牠聽.
到了台中,奶奶一看就很喜歡,我們一起去買個大一點的新金屬鳥籠,一來防牠亂咬把木鳥籠咬爛,二來給牠較大的空間活動.
過了一晚,24日一早, 牠更適應新環境了,一放進飼料就埋頭猛吃,不時還發出各種樂音,奶奶也不時到籠前跟鳥說話,看來,多了這隻鳥,奶奶寂寥的生活又有了新的生命.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12547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9/25 02:04

有了小動物的陪伴

真的可以令我們的生活更豐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