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數學的“八年抗戰”》之九:楊同學
2008/04/27 22:39:06瀏覽1118|回應0|推薦2

在另一篇關於八字命理的文章,

http://blog.udn.com/fishfishfish1967/1575680

針對兩種特殊格局的人,我描述過他們對話的經典過程:

“正官”的人板著一張臉:「………」

“傷官”的人:「你怎麼了?」

“正官”的人:「………」〈心裡暗想:你裝傻啊!〉

“傷官”的人:「有什麼事都可以講啊?」〈非常困惑中〉

“正官”的人:「………」〈你叫我講,我就講,那很沒格調。〉

“傷官”的人:「………」〈你在鬧什麼啊!〉

這種對話過程可以更加複雜,

大家不妨發揮想像力、自行加油添醋。

受到那種難以形容的“酷”所吸引,認識了她,

一年多以後經過大學聯考,她成了淡江大學的學生,

再過一年,我升大三,她升大二,

在奇特的狀況下,我擔任台大圍棋社的社長,

幾乎和社長任期相同的那段時間內,我和她的關係降到最低點,

傷官和正官的這段經典對話,

幾乎在我們每次的見面過程,都要上演一遍。

兩人的關係不斷往下陷入無法調解的僵局,

最後,好像是某個和她約好到淡江找她的時間,

我刻意的爽約了,

因為只要見到了她,我就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只有在沒有正式說結束的狀況下,結束了一切。

在這段期間內,我完全不懂八字命理,

事實上,當時的三條魚非常鐵齒,不信神鬼、也不信命理,

認識她,是在民國七十四年,

將近二十年後的民國九十三年,

我進了一家叫做東震的傳銷公司,正式的開始研究八字命理,

那時的我,完全遺忘了和她的這段往事,

在我的上線的上線的身上,再一次看到那種難以形容的“酷”。

後來,某一天心血來潮,和她的往事忽然又浮上腦海,

翻查她的生日的八字,

看到的當下,差點沒從椅子上摔到地下。

我必須承認,和她認識的那段期間內,

從來都沒有辦法真正的了解她,

而且,按照這一系列的文章來看,我連自己的許多事情都無法了解。

沒有真正的了解她,是兩人關係趨向惡化的內在因素,

沒有真正了解自己,是兩人關係趨向惡化的外在因素,

我認為後者的作用遠遠大於前者,

畢竟大學時期的男女朋友,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對方?

在那些複雜的外在因素裡面,

印象最深刻是住在桃園、離我家沒多遠的一個女孩子,

和我同樣姓楊,在那個時空中,稱她楊小姐顯然不太恰當,

就讓我們稱這個女孩子楊同學吧,

楊同學唸北一女中,和她同樣小我一歲,同樣也是搭火車上下學,

回到桃園,在同一個客運站裡面,搭同樣路線的客運班車,

我大概早三個站牌先下車,

很自然的,我認識楊同學的時間,比認識她早很多,

我和她的關係、以及我和楊同學的關係,

在我心中的認知裡面,從來都沒有相互混淆過,

她卻完全不這麼想,我可以體會她的心情,

但是,我從來都無法了解她為什麼會那樣的生氣?

應該就是她大學聯考剛結束的那個暑假吧,

在電話中,她情緒非常激烈的要求我,

她到底怎麼說的?我已經記不清楚了,

好像是要和楊同學斷絕一切的往來,

我回答她,我可以不做任何主動的聯絡,

她很生氣的認為不夠,可是我根本不懂要怎樣才夠。

這件事情對我和她的關係造成多少影響?

到今天,我仍然無法了解,

但是從今天的了解倒回去看,我好像忽然懂了她的生氣!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82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