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年之二:把酒問青天〈下〉
2008/03/03 16:52:04瀏覽198|回應0|推薦2
對於第一次算命的人,這四句話有如神諭般令人震撼,
但是對於整天在命理打混的人,大概只有第二句話稍微有風險。
 
 
我對紫微斗數只懂皮毛,不能妄加評論這位師父論斷的理由,
假設同樣的一段論命過程,是發生在八字命理的分析,
第一句話的理由是時柱“庚戌”,
時柱代表子女、庚戌為八字神煞的“魁罡”,自然就推斷兒子英俊,

「萬一沒有兒子呢?」妳猜猜那位師父會怎麼說?
第三句話是地支子午相沖在夫妻宮,
命理的直接意義是夫妻感情不合,
那個師父拐彎抹角說的很有技巧,
為什麼感情不合?當然是老公有外遇。
老公有外遇,老婆會怎麼想?當然覺得他很好色。
第四句話的「和父親無緣」是天干偏財破偏印,
 
 
至於「壞命」的說法,處在生命谷底的施寄青絕對毫不保留的接受。
可是,隨著時間的改變、心態也跟著改變,
當施寄青賺進大把鈔票,藉由婦女運動的推展取得生命和地位,
再度算命的時候,對「壞命」的說法就變得暴跳如雷,
就像這一章開頭的引文:
……那時是一九八九年,我因做電視節目而聲名大噪。
以我如此壞的八字和名字,還能混出這個局面,
我就不知道她所謂的「好八字」是什麼了。
﹝《玩命與革命》,頁53﹞
從一九七八年到一九八九年,施寄青的八字命盤不會改變,
八字命理對於「好命」和「壞命」的評價也是固定不變,
會發生改變的是外在的時空環境、以及八字命理的流年和大運,
更重要的改變當然是命盤主人的心態,
處在「壞運」的人很難接受「好命」的說法,
處在「好運」的人更不可能接受「壞命」的說法,
真正精通命理的論命者,不只看“人”說話、還要看“運”說話,
不過,關鍵問題還沒解決,到底施寄青是好命或是壞命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66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