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年之一:明月幾時有 〈上〉
2008/03/02 18:32:39瀏覽587|回應0|推薦2
 
第三章  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何年之一:明月幾時有

 
在這一章的開頭,我們已經有能力處理施寄青的「八字定位」的問題。
她不斷對八字命理做出嚴苛的批評,
關鍵原因是很多算命仙說她歹命:「剋夫、剋子、剋父」:
一位廣播界朋友堅持要帶我去給一位女士算命,我跟她去後,
……說我的生辰八字太差,
她另外給我找了一個良辰吉日的八字,……
換言之,我是個重生的人,
因為我原來的八字剋夫、剋子、剋父,一無是處。
……那時是一九八九年,我因做電視節目而聲名大噪。
以我如此壞的八字和名字,還能混出這個局面,
我就不知道她所謂的「好八字」是什麼了。
﹝《玩命與革命》,頁53﹞
我在〈序篇之九〉提過她的四本《上帝也算命系列》的核心重點:
「傳統八字命理的最大錯誤,就是把施寄青的八字說成歹命。」
「把施寄青說成歹命,就是否定婦女運動,就是傳統父權社會的幫兇。」

 
首先,為什麼很多算命仙說她是歹命?
我不知道施寄青花了多少銀兩去窮追猛打算命仙的說辭,
但是,她的書中已經列舉主要的理由:
很簡單,就是天干的偏財破偏印、以及地支的子午相沖。
她為了反擊歹命的說法,還搬出了蔣經國的命盤:
命書上還有一說:「八字沖剋多者,必為僧尼,女命尤忌。」……
以下正好用施寄青的八字說明。……照八字理論是「偏印帶七殺」格,
正好和蔣經國的八字格局一樣。……
﹝《女人桃花緣》,頁88﹞

偏印庚戌七煞   
偏印庚辰七煞   
日主壬戌七煞   
偏財丙午正財
   
 
偏財丙戌七殺 
偏印庚子劫財 
日主壬午正財 
偏印庚戌七殺   
 
以上兩個命盤,上面是蔣經國先生、下面是施寄青。
日主天干一樣,其他七個干支有六個字一樣,
除了位置的差別,只有第二行下面的“辰”和“子”不一樣。
就算外行人,都可以看出這兩個命盤確實很像
施寄青很自然的抗議:「為什麼女人就不能當蔣經國?」

 
「如果施寄青是男的,就和蔣經國有類似的命運。是這樣嗎??」
別鬧了吧,說這種話就算不是外行,最多只有國小的命理程度。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66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