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混亂之八: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上〉
2008/02/25 10:51:24瀏覽2693|回應0|推薦2
施寄青這個命盤偏印為病、雙偏印夾日主,
面對七殺形成對立性的保護心態,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在〈序篇之一〉引用過的文字,值得再看一次:
「在婚變期間,我常跟前夫大吵特吵,
開始,他倒也恪守『君子動口不動手』的原則,
到後來,我擺明了不肯離婚〈就〉不肯善罷甘休,
便引起他的恨意。
在一次衝突中,他把我按倒在地,
用手勒住我的頸子……。」
﹝《婚姻終結者》,頁45﹞

 
另外,她的書中記載了婚變期間給「竹東劉瞎子」算命改運的經過,
更是“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令人噴飯的經典巨作:
四人算過洪老闆後意猶未盡,開始到處玄訪高人半仙,
聽說竹東有位摸手的瞎子劉先生,十分靈驗,
於是聯袂遠征到竹東。
一九八二年的竹東仍很落後,
我們便搭火車,在竹東火車站下車後,
計程車司機一擁而上……
其中一人立刻說:「那你們是要找劉瞎子算命。」
我們吃驚道:「你怎麼知道?」
他呵呵笑道:「來這兒的人不是去野生動物園、
便是找瞎子算命。我帶你們去,來回三百元。」
﹝《玩命與革命》,頁22--23﹞
 
 
這段經過非常重要,施寄青在所有著作反覆以不同的姿態呈現,
它同時影響施寄青後來到處算命、看神聽鬼的人生:
聽說新竹有個瞎子,只靠摸手就能算得好,
很多電視明星找他算,準得不得了。………
﹝《走過婚姻》,頁159﹞
「師父,那我婚姻不好怎麼辦?」又來了。
「可以作法化解。」瞎子很乾脆。
「那得花多少錢呢?」我試探地問。
「一千六百元。」………
﹝《走過婚姻》,頁160--161﹞
師父說的方法很簡單,他給我一張符,讓我回家把他燒了,
煮在豬腳裡給我丈夫吃了,包管他回心轉意。
對我,這倒挺難,………
師父便答應我,另外弄個符是給我吃的,
一樣能教我丈夫回心轉意,不過他不能馬上將那個符給我,
得在神明前拜了拜,他讓我一個禮拜後再去拿。
﹝《走過婚姻》,頁161﹞

 
第二個禮拜,施寄青找妹妹陪她一起去領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64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