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日記十四:阿扁命盤引發的命理問題之總結三》
2008/01/28 19:10:56瀏覽908|回應0|推薦0
2007/11/21 20:48

關於阿扁命盤的最後一個問題,
就是關於它的預言造成的影響。
第八、我一再強調,命理預言不具有中立客觀的角色。
預言絕對不可能只是「對未來的預先描述」,
除非,你不對任何人說出來,
除非,把它寫在紙條、藏進瓶子、埋進土裡,
而且沒有人偷偷把它挖出來。
所有通靈者認為自己看到的未來,除非他不對人說,
否則,那個真的實現的未來,就是他的行為創造的結果。
鐘義明先生在《命理準繩評註》對陳水扁的論斷,
對於一九九八年的台北市長選舉,二○○○年的總統選舉,
對於民進黨的許信良、謝長廷和陳水扁,
對於國民黨的黃大洲、趙少康、連戰、宋楚瑜,
到底發生多大的影響?那只有天知道。
就算這些人都不知道他的預言,
影響仍然可以透過他們身邊的人來傳遞。
也就是說,如果要在結果出現之前,
精準的預測兩次選舉的結果,
應該把鐘義明先生的命盤也考慮進去。
所有命理研究的盲點,就是預言者本身必定介入預言的結果。
同樣的道理,二○○三年八月,
李銘城先生的《子平命學計量奧秘》,
對二○○四年的總統選舉,
到底發生多大的影響?也只有天知道。
命理研究不做預言,
就不是命理,
命理研究做了預言,
就不是純粹的預言。
怎樣拿捏恰當的分寸?是命理最大的困難。


在我看來,
這個分寸非常簡單,不過就是“因果”二字。
一個人就算做錯事,
就算全天下的人把他罵到狗血淋頭,
那也不關我的事〈或,你的事〉。
我沒有權力用八字的分析,
去公開談論他的缺點、或他將面對的壞運,
如果我那麼做,
就叫做“造業”,
除非,他同時對我造成傷害。
從另一個觀點來看,
就算他對我造成傷害,
但是沒有犯下重大的過錯,
我也不能那麼做,
如果我那麼做,
就是利用八字命理在挾怨報復。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57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