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鸚鵡和周美鷹的前世今生〈二〉
2008/07/17 23:18:56瀏覽747|回應0|推薦2
2011/0402/1610,舊文重貼重新編輯、檢視HTML語法的過程中,發現原本的文字裡面,偷偷夾了一大堆不相干的HTML的文字,至少有兩倍以上吧。難怪當初貼文章的時候,經常當機、文章貼不上去。

*************************************

驍勇善戰的秦始皇,
藉由法家李斯的謀略,最後一統天下,
再用李斯擔任廷尉,統一全天下的法律制度,
以免隨隨便便的一個小島上,
都會發生不同的判例。


不負秦始皇期望的李斯,升為丞相,
全中國除了皇室以外,沒有人比得上李氏家族的顯赫。
但是,公元前210年,秦始皇暴斃在巡行的途中,
一連串的陰錯陽差、
導致長子扶蘇自殺、次子胡亥繼任為二世皇帝。
最後,李氏三族還被胡亥和趙高連手誅殺。


剛剛被帶出城外、臨死前的李斯,
望著咸陽的宮殿,
不禁悲從中來:

我李斯到底做錯什麼事呢?
打從公元前246年,在楚國上蔡城無法忍受“狗仔隊”的指指點點
一氣之下,告別恩師荀子,
千里迢迢來到秦國,
數十年來,為秦始皇立下無數的功勞,
可是,那個“校長還兼掃廁所”的皇帝,整天有著忙不完的公務,
履履勸他由別人來分擔,他都不聽。


體力過度的情況下,
還相信道士長生不死的謊言,吞了一堆亂七八糟的丹藥,
道士還說他身邊閒雜人等太多,
神仙不願意靠近來幫他,
要秦始皇一個人隱居在麗山附近的宮殿,不能讓人知道行蹤,
我派人化身為隨從、私下去查探狀況,
他發現了,居然把身邊的隨從都殺光,
我就不再對他吞服丹藥的事表示意見,
沒想到,
他就這樣暴斃在半路,
最後,我被他的次子胡亥定罪,
馬上李氏三族就要全部被殺,
真是天道寧論啊!


轉頭,老淚縱橫的李斯,
對著身邊的被五花大綁的小兒子說:

牽犬東門,豈可得乎?
我想要和你們牽著獵犬到東門外去打獵,還有機會嗎?


慘遭腰斬的李斯,
父族、母族、妻族都被殺光,
死了以後,
非常憤恨,
他的靈魂直接衝到地府閻羅王的面前,
拍案大罵:
「我到底做錯什麼事呢?」
閻羅王搖搖頭,
非常沉痛的回答:

「人世間的恩恩怨怨、因果業報,就連我也弄不清楚啊!」
「唯今之計,你有什麼願望,我幫你實現就是。」


李斯低頭沉吟許久:
「我可以選擇下輩子的生命嗎?」
閻羅王說:
「唉!!!!斬不斷的恩怨情仇。」
「你有什麼想法?就直說吧。」

李斯回答:
「千錯萬錯,都是因為我和秦始皇是不同的家族。
下輩子我要做女人,你要讓他當男人,
我要成為他的老婆,看看他還能怎麼樣!」


閻羅王點點頭說:
「還有嗎?」
李斯想想,又說:
「當然啦,你總不能讓我嫁給一個殺雞屠狗的人吧。」
「就算他不能再有征戰六國統一天下的機會,總要統治某個國家吧!」

秦始皇又點點頭,
哀怨的李斯不發一語,轉身離去。
李斯就這樣投胎去了,
他的下輩子,
抱歉,應該說“她”的下輩子,
會發生什麼事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204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