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40歲的前與後.... 』
2012/07/23 00:18:44瀏覽311|回應0|推薦3


是該多點理性 , 少點感性了..... ^^"

該做與不該做的應該都差不多了

意氣用事是我最該戒斷的

但求老天爺幫助我走出一個良善的方向

我已困住粉久了

努力吧~我一直相信腳踏實地才是真的

能走到今日的倆個故事是我深信不疑的

『 龜兔賽跑 』與『 愚公移山 』

 

我本是個平庸之人

但這倆個故事是支撐我走至今日的結果

我常說:拼圖總是一塊一塊慢慢地去拼湊出來的

但執行後才能體會出各中的酸甜苦辣

才能學習到成長及如何突破難關

沒有什麼比赤手空拳來的更有成就感

 

實實在在的基礎與扎扎實實的真功夫

會讓自己走到老時仍立於不敗之地

沒有努力及習慣的養成 , 很容易迷失自己


人性有許多的弱點

包含惰性及藉口

但自己究竟看不看得清楚自己

就看誰比誰能鞭策自己

放鬆是不用學就能做得到的

然勤奮呢?很難.....因為現在的人很愛自己

更愛樂活

 

前一陣子買了一本書

『 40歲 , 好日子才開始 』

當中提到 , 40歲前沒有培養興趣 , 沒有及時換跑道

沒有好好陪孩子 , 照顧父母 , 沒有更看重自己......

他由此歸納出50項 「不做會後悔」的清單 , 幫助我們推開中年的迷惘

充滿熱情地迎向更精彩的下一個40年!

當中還提到如果將人生每十年來區分 , 20幾歲是「播種期」 ,

30幾歲是「養成期」, 40 幾歲是「收穫期」.....

這的確讓我感受頗深 ,

我的確在20幾歲到30幾歲曾經非常努力地學習與撞壁

而今40幾歲了 逐漸感受到收割的滋味

但若沒有曾經那麼苦的磨練

就不可能有現在的收獲

爾後尚有許多需突破的地方

更該振作 繼續努力 與鞭策自己

以上......共勉~

2012. 07. 23 Sylvia Tsai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ylvia&aid=666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