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掌控情緒 才能達成目標,面對挫折 才能獲得禮物 】
2015/11/28 14:22:10瀏覽1439|回應0|推薦4

有的時候不是我們做不到

其實,事情是不變的

反而是我們的心情,常被人、事、物給影響了

最後改變了的,其實是我們的心跟想法


年輕時的我常如此

所以,也就常從原本決心的目標中消失......

直到 ..... 透過不斷的反省,才想明白

其實,是自己的問題

如果每次有狀況

就要離開原本已確立的目標和要做的事

那永遠也不會成功


於是這個領悟,讓我學會:

事件、狀況、目標 要分開

我可以生氣、傷心、與傾訴

但,我仍須記得自己原本要做的事

堅持非完成目標不可的心

 

隨著積年累月的成熟度

我學會如何自事件中,轉換心情、快速跳脫

其實【情緒】,只是在於個人的認知是否能控制及轉變

這跟領悟力及成熟度有關

有些人活了大半輩子,仍不自覺自己需改變

其實,看穿一件事,那就是【時間】

從小到大,哪件事沒過去?哪件事又過不去?

其實,時間早已過去

過不去的是自個兒的『 心 』

 

每個人都希望成功,然而成功又需要太多的元素

如果,任何小事就要影響情緒

並擴大到要放棄自己的目標

損失了的,其實是自己

而我一路上,眼睜睜的看著這樣的事不斷的發生

感嘆又能奈何,勸也不是,不勸也不是

只能隨緣,警惕自己

畢竟,真正能成功的人,僅有4%,甚至更少

如果自己不能練就金鋼不壞之身,又談何容易?

 

有時需要的是想法,想法的角度有好多種

為何偏偏要選擇最壞的那一種

智慧、聰明是可以透過思考來培養

我們常聽許多的故事,也都知曉道理

如 : 非洲大部分的人都沒穿鞋

一個商人看了覺得完蛋了,沒市場

另一個商人看了覺得很興奮,市場很大呀!


所以,正面的人得以成功

負面的人,只能不斷接受失敗的苦果,不是嗎?

成功者,百分之百的相信與積極正面

失敗者,僅需百分之一的懷疑就夠了

那您覺得正面的意義有多麼的重要呢?

 

老天一路上,給了我們多少挫折與困難

正面的我,完全正面迎擊,接受試煉與考驗

因為我們必須知道,那不是倒霉、不是挫折

而是考題,懂的欣然面對,用心處理

一次次的化危機為轉機

每一個難題,你不是只求過關

而是更要『 創 造 價 值 』

然後,你將會發現,真的有禮物 .....

考的越好、越用心、越用生命,禮物則越大

因為,沒有經歷考試的人,怎能接得住大禮物

老天絕對是公平的

照分數『 給予你拿得起的 』跟『 給你該拿的 』


但我們也遇見過,有人太早拿到了老天賦予的禮物

卻因不懂得珍惜,而最後,又失去了這份珍貴的【禮物】

所以,要時時警惕自己

珍惜、把握住現在所遇見及擁有的

別渾然不知到失去了才後悔

 

語瑄 Sylvia 2015.11.28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ylvia&aid=37054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