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將心比心 ... 』
2010/03/08 09:30:34瀏覽888|回應0|推薦13

兩年前 ( 2008年 寫在【 關於我 】裡的一段話:

『 ......後面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接下來的過程及許多想像不到的事將會發生

我也早已有準備 

人生哲學,對我來說:所有發生的事,都有助於我 。

這是我的信念

" 一切善惡皆轉正念,讓自己免於恐懼的思想,才能不斷前進。"

  老天爺幫助有才能的人,因為他需要這些有才能的人,來替祂在社會上

  做更多服務及回饋社會的事~ 』

然現在看來,一切似乎是印證了我的想法

且我認為 " 人類所不知的,不代表不存在 "


人、神其實是一樣的

神比人通廣大

許多時侯人須仰賴神

然神也須靠人替祂去做許多事

當然神也需擇『 對的人 』


做人難的地方在於,甚多時候,是非善惡難辨對錯

過程中若看不清楚、判斷錯誤、結果也就 " 失之毫米、差之千里 "

怕就怕的是,沒有反省,也毫無覺察力的 " 將錯就錯 "


在通往成功的路上

有許多基礎觀念皆應具備 :

孝順、感恩、樂觀、助人、識緣、修正、包容、分享、佈施、廣結善緣、

細心、耐心、有心、用心、善心、關心、愛心、決心、不貪心、學習心、

膽識、魄力、個性好、EQ高、行動力、反省力、判斷力、觀察力、務實、

守時、守信、負責、及高度的彈性行為更應勇於面對一切

時常檢視自己目前的結果 .......

最重要的是要『 認識自己,瞭解自己 』

(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

最簡單得知自己或他人的方向,究竟對錯與否

就是檢視目前的結果論及狀況為何

再抽絲剝繭的予以矯正

然最重要的是要懂得面對

逃避的結果,換來的僅是更麻煩的問題而已

為何大家常在談論 世界上,真正稱得上成功的人士僅有5%

因為要真正做到,也真能體會上面全部的基礎 而落實者

恐怕不是那麼的容易

所以若都能做到上面所說的

被神挑中的機率也就高了

我們常說自助、人助,最後才會得天助,不是沒有道理

凡是先檢討自己,不論斷及批評別人

在社會上,唯一的問題,是自己與人相處是否圓融的人際關係

任何事,用一句最簡單的話來詮釋

就是:『 將心比心 』 就對了。    

Sylvia 2010/03/08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ylvia&aid=383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