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殺?
2009/01/06 03:04:52瀏覽300|回應0|推薦7

當我意識到夜的冰冷時,我才警覺到─我還活著。

手腳冰冷的我,一直以來都被當作是個怪物,因為那代表著冷酷無情的冷血動物,不知道從何開始,這樣的名詞意義就跟著我,直到現在。

浴缸裡的純白泡沫已經被染紅,我甚至感覺得到傷口是在哪,只是這一切已經不重要了,當你已經錯過第一時間離開的黃金期,就不會有第二次的預約了,這是一種通病,也算是我與其他人唯一的共同點吧。

露出水面的肌膚已泛起陣陣的肌皮疙瘩,就是這些將我吵醒的,我不知道該心懷感激還是憤怒,只是更多的無奈湧上淹沒了一切。起身,包了條浴巾,不用看也知道傷口應該已經凝結了,畢竟這麼冷的氣溫呵。

但,我的記憶好像突然被掏空了一些,感覺上好像少了些什麼,可是,我卻怎麼也想不出來,甚至想不起來為什麼我要這麼做。站在衣櫃前,不疾不徐的選著一件又一件的衣服,思索著該怎麼搭配才得宜,畢竟,這種死裡逃生的經驗不常有,應該是要有點不同才對。

嗯......還是沒有任何印象,關於先前的行為,可是,其他的記憶卻很鮮明,我知道我是李安情,住在大安區租來的小套房裡,在附近的一間小小的貿易公司當助理會計,平常八點半出門,晚上六點半回家,我的作息一絲不苟到樓下便利商店的工讀生都知道我會買的東西以及進門的時間。這樣的我,應該不會有瘋狂的念頭想要去嘗試那樣的行為,可是,思緒偏偏就像是斷了線的風箏,你可以看的見飛走了的風箏他長的什麼樣子,卻不知道他何時從你手中悄悄溜走,感覺很空虛也很無力...。

甩了甩頭,放棄了思考的權利,冷了就去睡吧,明天還得早起上班呢。鑽進了暖烘烘的被窩裡,卻驚覺裡面早有一名不速之客,低喊一聲後,才想起...那是他的老闆也是他的親密愛人,思及嘴角噙起一抹微笑後,便甜甜的睡去。

卻忽略了,昏暗的梳妝鏡上用紅筆寫著斗大的三個字:『對不起』。自然也沒看見一旁凌亂的桌面上,一團被揉亂了的頭版新聞:

『何其無辜,命喪黃泉』--老婆錯殺、老公消失、職員慘死莫名

深夜北市大安區某住宅發生凶殺案,兇手為某貿易公司的老板娘,因丈夫在外另結新歡,為避免老婆懷疑,故平日與新歡聯繫皆以公司助理會計小姐李安情的名字替代,以做為工作上的藉口,殊不知,卻平白讓李小姐命喪黃泉。發生這起命案後,兇手逃逸無蹤,連帶著男主角也離奇消失。據目擊者表示,有看見一名女子在深夜帶著一名疑似昏迷的男子離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253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