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囚市
2008/12/29 04:39:47瀏覽306|回應0|推薦2

透明的悲傷滴落在這個寂寞的城市裡,一個擁有全世界最孤單的灰色天空。我的出生地,在這裡,在這座小島的北方,一個名為原罪的首都。

這裡的人數是奇數,所以拼湊不出幸福的佳偶。

這裡的建築物總是高聳達天,地面上總是陰影層層,因此,看不清楚彼此的臉孔,所以,在這裡不會有所謂的種族歧視。

這裡的心情很單純,只有孤單與寂寞。兩者的分別在於,孤單是屬於一個人,寂寞則是兩個人。

這裡的雲層很厚重,天氣是長年的陰,空氣是經年的灰,就連顏色也都是單一的暗色。

在這裡,你不需要偽裝,你也不需要做自己,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相同的。住在這裡久了,只會剩下空蕩蕩的軀殼,原有的意識一點一低的瓦解在無法被察覺的時間裡。

就因為如此,所以,我的存在是不被允許,也不被期待的。因為,我會思考。因為,我不同於一般人。

我以為我和其他人是一樣的,但是,不知道從何時起,我多了一點悲傷,我的顏色也變得透明起來。偶爾,我可以分辨出孤單與寂寞的濃度,甚至淡化他們。

漸漸的,我開始被注意了,我再也不能隨心所欲的出門,我只能等待,等待著天更黑、更暗的時候,融入深夜的保護色裡,靜悄悄的出門,然後再快速的回家,以免發生這個城市也無法預料的意外。

可是,我更納悶的是......家,那真的是我的家嗎?這裡,真的是我的出生地嗎?怎麼我半點歸屬感也沒有,怎麼我像是被囚禁一般,怎麼呼吸都覺得窒礙?

我策畫過離開這裡,可是等我開始準備著手進行時,我才發現,這裡的交通繁華的可怕,但僅只對內。我們好像與世界脫離...忘了說,其實根本沒有所謂的世界說,那是我不小心碰觸到的古老耳語的秘密。

我無計可施,我無法可想...。

唯一可行的是.......祈禱那億萬分之一的渺茫機會,讓奇蹟降臨...。如果有人聽見我的祈禱,請幫幫我,讓這個城市不被遺忘不被掩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251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