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恍如隔世
2008/08/31 23:25:36瀏覽341|回應0|推薦8

在這個時間過的比誰都還要快速的城市裡,怎麼都沒有想到,會有再見面的一天。忘記了在同一張桌子邊,面對面的景象,已經是許久許久以前的事了。忘記是誰曾經這麼唱著:「那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可是回憶就是很奇妙的東西,嘴巴上相是跟誰約定好了似的,要將你的記憶從我的腦海裡面徹底的抹除,但是,心底卻是怎麼也做不到,其實一直不願意面對的是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吧。

是啊,其實從頭到尾的始作俑者是我自己,是我自己作繭自縛啊!因為怎麼也不想把你遺忘,就在當你的身影已經逐漸模糊到看不清楚的時候,我真的很怕,歲月就真的這麼的將你帶走,而不留下一點點的痕跡給我。

當我看著【生日快樂】的時候,哭,是因為你。當我看著【P.S.我愛你】的時候,哭,更是因為你。當我看著【媽媽咪呀】的時候,哭,已經分不清楚,或者說,是不是你已經不再那麼重要了。

當周圍的朋友端著以前的回憶啜飲的時候,無形中,我卻彷彿掉入萬丈深坑般,跌落在那時候有你的畫面上。聲音斷斷續續的在周圍碎成一片,你的影像卻不斷的放大放大,直到那悶不吭聲的痛楚襲擊而上,我才發現原來那時候所造成的傷痛,一直都存在著,一直都被忽視著,一直都沒有復原過。

幾年了,歷經了多少年,多少事,依稀還聽得見,當初那個傻傻的女孩說的誓言:「如果時間重來一次,我的選擇依舊不會改變,仍舊願意為你再痛一次。」那是一份多麼堅貞的誓言,是下定了多少決心的誓言。可是,怎麼誓言卻這麼容易被摧毀呢?

時間,可以沉澱很多東西。

同樣的,時間,也可以摧毀很多東西。

我的回憶在你離去前,已經冰凍在你的蹣跚的腳步下了。你的世界,卻彷彿停留在我仍在你身邊的回憶裡。我們的距離總是那麼近,卻也是那樣的遠。明明就在身邊,卻感受不到彼此的體溫。明明是在當下,可是,一個卻陷在過去,一個卻處於現在。

但,現在的我,卻成了一個真正的局外人,彷彿看清了所有的一切,卻無法抽離現場。

還在過去的你...是否也可以聆聽你自己真正的心情,與我同樣的情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217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