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關乎天氣的心情
2008/08/09 06:04:39瀏覽291|回應0|推薦6

如果有人問:『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我一定打死不認。

因為如果我的回答是肯定的,那麼接下來一定會問我:『為什麼?』

可是偏偏我回答不出來。

難道我可以任性的告訴你:『今天的氣流狀態不適合心情好嗎?』

如果我的回答是否定的,至少,你只會再問一次:『可是我覺得你心情不好耶...』

接下來就是沉默的時候了。

也許,接下來的時候,我終於可以圖得片刻的寧靜,也許,我才可以思索原因在哪?

是因為年紀大的關係,還是真的是工作上的壓力,還是因為無法掌握的事情而影響的全局?亦或是單純我只是個任性的老年人?

我也不想想太多,我也希望可以開開心心的,可是為什麼我的心態已經無法回到從前了呢?相關勵志的書籍翻了又翻,說的道理每條都滾瓜爛熟,偏偏就是無法做到。我想,知易行難就是這個道理吧。

今天是第幾天不再想你的日子,也許,再過一陣子,我會開始連你是否曾經駐足在我的生命中,都會遺忘,然後,就像船過水無痕般,靜靜的重新開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211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