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為的兩顆心
2008/07/16 23:05:47瀏覽335|回應0|推薦8

隨手抓起一片塵埃灑向天空,不一會兒的光景,重新遁入土壤裡,再也分不清原來緊握在掌中的小顆粒,一如空蕩蕩的雙手,薄弱的只撐得住透明的空氣。

還聞得到昨夜的那場雨,不會錯過的濕潤的氣息,恰巧的止息了我即將萌生而出的厭惡感。原以為不喜歡雨天的我,總在每一場雨季時,望著窗外灰濛濛的世界,彷彿心上也蒙上了那樣厚重的負擔,悶悶的敲擊著思緒,直到遇見了你,我才發現,那只是討厭等待的心情。

因為不喜歡等候,所以,厭惡天晴前的雨滴,那是極度盼望彩虹的渴切,一如,我所以為的認知,總在不以為然的背後露出猙獰的面目。我想,你該懂的。

在盛夏的居留地的我與在嚴冬的暫留區的你,隔著一條條的經緯度遙遙相望。過於秒小的我們,總以為是地球儀上的兩顆棋子,既繽紛又閃亮,質大於量是我們所堅信的夢想。依照精細的計算,現在只要等候地球自轉三十五圈,晝夜交替的你我,又可以拿起那唯一聯繫的機器,訴說著我們的以為。

如果這次一如以往精密的話......。

地球自轉往前推的四十圈,那一幕打斷了我們的以為...。當你孤單的雙人床上不再空盪時,我才明白,原來這一切只是我的自以為,而不是當初兩個人共同的以為。

好笑的是,即將旋轉到來的交界點,該怎麼將一切赤裸的攤在經緯的兩端,儘管你以為的謊言早已剝落不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204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