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在流光裡的半份幸福
2008/06/27 20:14:30瀏覽333|回應1|推薦5

沒有太多的猶豫,脫口而出的名字,是你。

還以為是在夢裡,所以可以如此大膽的窺探你,看著你熟練地炒菜架式,幾乎可以聞道十分鐘後滿桌子的佳餚,迎面撲來的香味,那樣的真實,彷彿現在這一刻才是真實。

你輕聲笑道:「餓了吧,等會兒就可以開飯了。」

這難道不是夢境?捏捏左臉頰,火辣的痛覺立刻襲來,怎麼會這樣...。時間不是已經將我們劃分開來很久,那是廟宇裡的香火祈求都無法換來的,如今,硬生生的就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那分隔以久的時間到底存不存在?那麼,現在的我,又是怎麼來到你的面前,與你一同共享這份幸福的流光。

你曾說過,時光不會為誰停留,就連創造者也沒有權利。我們的愛情停格的那一秒鐘,世界的某一角落也暫停了他的呼吸,與我一起擁抱著悲傷。看著你,我好像掉進了回憶的輪迴中,到處充滿著你的身影,連呼吸都是滿滿的幸福。

只是,這片刻的幸福能夠持續多久呢?

「怎麼了嗎?快點來嚐嚐我的手藝吧。」你的聲音再度將我拉回,接著你遞過來的碗,熱呼呼的蒸氣瀰漫了我的雙眼,多久沒有這樣溫暖的滋味了...。

「怎麼這種感動的樣子,先說好,我可沒有放太多的洋蔥喔。」

「不是啦...,是太久沒有嚐到你的手藝,感覺好幸福好幸福,很久沒有這樣做夢的感覺了。」趕緊的扒了幾口飯,為的就是遮住那幾近掉下來的淚光。

喝了口湯,世界開始旋轉,腦袋瓜裡面像是有好幾瓶汽水同時被搖晃著打開,嘣嘣嘣,同時冒出的每道氣泡洋溢在視線裡,模糊了我所有的對焦。突地一陣暈眩,無力敵檔下,就這樣失去了意識,最後一眼,是你擔心的神情。

似曾相識的眼神,令我想起了一切,而那一切是我怎麼都不願再去面對的事實。

那一晚突如其來的地牛翻身,震碎了所有的希望,也讓我們的幸福支離破碎,再也無法癒合的傷口,從此加諸在一個孤伶伶的身軀,瀰漫著無止盡的哀慟。那晚,幸福的餐桌前,你也是這樣溫柔的將滿滿的飯碗遞過來,一直以來習以為常的作息,到那一個驚天動地的搖晃後,我才發覺,原來我早已握滿幸福的鑰匙許久許久卻不自知。

一直號稱慢郎中的你與急驚風的我,是眾人公認的一對佳偶,卻沒想到在最緊急的一刻,竟是平常溫吞百倍的你,將我從危急的那一畫面推出,而讓自己深陷於此。倒塌的屋樑瓦礫是畫面中的你,來不及說再見的背景,而這將你生吞活剝的背景卻反客為主的將你掩埋,臨別前的你的眼神,也是如此,不是擔憂逃不出去,不是憂心從此香消玉殞,而是不放心的看著我,擔心從此遁失依靠的我,從此該何去何從。少了你的一切,世界就像被抽空了快樂的養分一樣,大笑著的時候,懸掛著悲傷的淚水,大哭的時候,連淚水都嫌不夠,哀號心痛的仰天長嘯,卻怎麼也喚不回遠去的你的溫暖。

背負著所有情緒感官的我,在那一刻起,所有的開關早就遺落在你的手上了,冰冷僵硬的你,嵌著我所有的愛與幸福長眠於下。

良久,悠悠轉醒,映入眼簾的依舊是你擔憂的眼神。

「你還好嗎?還撐著住嗎?」你憂心忡忡的眼神讓我憶起了所有。

「嗯,沒事。有你在,真好。真的!真的很好!」我想起了的不止是之前,也明白了為何此時能夠再度握住你的手。

「沒事,那我就放心了。」你像是鬆了一口氣的神情,瓦解了我所有的武裝,因為我依然是你世界的所有,而你,則是我永恆的依靠。一輩子的幸福。

「我們是幸福的共同體,請你定要緊緊的將我抓牢,這次我絕對不要再輕易的鬆開你的手了。」我漾著幸福的微笑仰頭對你訴說。

「幹麻突然說這些...。」你黝黑的皮膚突然冒出的紅暈已經說明了一切,這樣就夠了。

那些斷垣殘壁再也受不了歷經第二次的摧殘,終於將孤單深埋於地底,而造就了另一種的幸福可能。

微風徐徐就讓那三點零二刻的時間,暫停在永恆的幸福國度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19944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百變天使
2008/06/27 20:26

我為你祈福

願諸佛菩薩在你下面  托著你﹑救你出陷阱

願諸佛菩薩在你裡面  撫慰你心靈的憂傷

願諸佛菩薩環繞著你  為你抵禦外來的圍攻

願諸佛菩薩在你上面  祝福妳如我所言

願諸佛菩薩在你前面  給你指示光明的坦途

願諸佛菩薩在你身旁  用他的雙臂環抱妳﹑保護你

願諸佛菩薩在你後邊  護守你免遭惡人暗算

願諸佛菩薩﹑十方聖神護持你


狂舞(firstory) 於 2008-06-27 21:52 回覆:
也願所有的祝福加諸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