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依附愛情的影子
2008/06/23 03:42:38瀏覽1015|回應2|推薦24

到最後才發現,一直以來,我所愛的其實只是感覺。

時光荏苒,當記憶推移至三年前,那個開始的畫面,公園長椅上的你腿上擱著一本半闔著的書,伴隨著微涼的風沉睡在夢中。我就毫無理由的喜歡上你了,當時,我以為這就是所謂的命中注定。

是公園的景觀過於宜人所產生的錯覺?還是那本書所喻涵的意義?亦或是在夢中曾有過的短暫交會?因為找不出那怦然心動的原因,於是,我們將那座公園命名為緣訂三生,也在那本書上簽下彼此的姓名,以此來見證我們的愛情。

在每一次的紀念日,我們總會在那裡相互依偎著,彷彿這樣就可以回到那一幕令人淪陷的畫面。再每一次劇烈的爭執後,總是毫無意識的走到那裡,而你,或我,總是會在那邊不期而遇,那是我們對彼此的寬容,也是重新開始的起點。

如今,坐在這裡的我,卻發現,怎麼也想不起你的臉孔,竟與手中緊握的照片完全不同。相片中摟著我的人,笑的如此燦爛的人,怎麼會陌生的可怕,也許,那僅只是一個在街頭轉角處擦肩而過的陌生人,一個從未曾進駐心房的影子。

也許,這當中出了什麼差錯,也許,我罹患了阿茲海默症,也許,我出了一場重大的車禍,也許...。可是腦海中不曾斷裂的回憶,卻清楚的告訴我,的確有這些片段,但,主角卻在一夕之間消失在空氣中。

當微風再度吹落第108片葉子的時候,我終於明白了,那年的我,愛的是一個影子,一個寂寥又孤獨的影子,一個對我呼喚愛情的影子,只是我對愛情渴望的感覺所衍生出的角色,當影子已經取代一切而為主體時,我才驚覺,愛情始終沒有降臨在我身上,我,僅只是城市中一個極需愛情氧氣的病人。

你,也僅能袖手旁觀的看著我缺氧的畫面,而無動於衷。因為,你的涵氧量不足以支撐愛情裡的兩個人。而我,極度缺氧...。

感覺,只是急救過程中的假象,而非結果。愛情,等待的,卻是結果。

我的愛情從未開始也尚未結束,我在等待我的愛情,你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1981255

 回應文章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涵氧量不足以支撐愛情裡的兩個人。而我,極度缺氧...
2008/06/27 08:17
所有的急救都只是短暫的
在轉醒的那一瞬間
必須開始自給自足
否則
沒有人能懂
連夜也不懂

狂舞(firstory) 於 2008-06-27 13:23 回覆:

也許,到最後才會發現...

其實缺少的不是氧氣,而是,釋懷的天空。


From Hell
自己羅曼蒂克就好啦
2008/06/25 00:35
每個人感應情緒的靈敏度不同, 像Robert Schumann,  短短40幾年歲月中, 被喻為19 世紀最ㄏㄤ 的羅曼蒂克作曲家, 骨子裏卻是因為此人對於情感, 美和藝術的感應太過敏銳,是個超級bipolar, 兼多重人格精神病患 (well, 從世俗平凡眼中看來會認為他有病啦, 可是他真的有病嗎? 還是就是這麼一種人格特質? 無論如何, 他最後跳 River Rhine 自殺啦. 所以啦, 我說男人還是少根筋好, 愛情含氧量太高的男人, 現實日常生活必低能自私, 除非妳是只呼吸愛情氧氣不用吃麵包的人囉~
狂舞(firstory) 於 2008-06-26 13:16 回覆:
愛情含氧量的確若是過高,容易成為賈寶玉之類的人,可現實生活中的人啊,還是有些不知足...有了一點就想要再多一點...貪心的希望愛情與麵包可以同時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