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著呢喃的夜
2008/10/21 01:44:39瀏覽346|回應0|推薦10

凡事都會有徵兆,這是你告訴我的。

還記得嗎,這一句話?

也許這徵兆來的太早,以致於,話總是溜到嘴邊卻又嚥了下去...。

我們之間不應該有任何的秘密,這也是你對我說過的。

還記得嗎,這一個約定?

可是,這秘密太過傷人,連我自己都無法承受的負荷...我又該怎麼對你訴說。

當夕陽撫過地平線下,他們就肆無忌憚的咆哮著,掙脫而出,堆滿了全世界的黑夜,然後用著監視的眼神,在每一顆你所以為的燦爛星斗中,逼視著我。

我們靠的那麼近,卻又離的那麼遠...,所謂的咫尺天涯也不過爾爾。

風吹過歲月,雕塑出你的臉頰,連呼吸裡都充滿著你所有的痕跡,每一天睜眼望去的我的世界、我的全部的你。那樣的你,是怎麼能夠輕易的鬆開...。

握著殘酷的倒數的主宰,為何不是我?那樣的話,你會不會好過些?畢竟,我想,我應該知道如何讓你可以釋懷些,如果你是我記憶中的影子的話。想到這兒,你是否注意到了今晚不尋常的沉默,那樣寡言的我,那雙藏不住丁點心事的眼,你是否看出了端倪?是否透視了一切?

好久好久以前...終究你還是起了頭,開了口。

傳說中的人魚公主,最後化成了泡沫,還記得嗎?你說。

你是不是發現了什麼?為什麼突然提起這悲傷的童話,是不是我的不善偽裝讓這一切原形畢露?

你轉過頭看著我,堅定的吐著記憶中最後的告別:上天無意捉弄他們,而是因為太愛,因為太愛所以不忍傷害彼此。因為過於理智,所以寧可讓理智駕馭著情感,讓所有的美好永遠殘留在記憶深處,而不被往後的芝麻小事所破壞殆盡。因為太愛,所以寧可先放手。因為太愛,所以寧可讓你獲得幸福...。

你早就知道了是不是?我早該發現,門口前那不斷被刻畫的光陰,是你試圖留下痕跡的證明,而我,傻得以為那只是漫不經心的惡作劇...。

只是,這些來的太遲,在我努力重複回想你的日子裡,匆匆的流逝過去,再也抓不住些什麼...,眼睜睜的看著你越走越遠,而日子卻依然存在著,無情的存在。

其實,你比我更早知道答案的,是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231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