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酒的夢囈
2008/11/10 03:08:11瀏覽371|回應1|推薦6

原本以為不會理智的說出那些話,沒想到還是說出口了,雖然伴隨著的是不爭氣的眼淚。不過還是說了...,還是說了那些會讓我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遙遠的言語以及決定。

從來沒有過的堅定,怎麼會在過了兩個晚上後,就再也消失無蹤了?是剛好連續假期吧,剛好有那麼一個空檔,讓我沒有忙碌的時間可以將你遺忘,可以將你丟在腦後,反而是濃濃的思念以及熟悉到不能在熟悉的習慣。

大清早,離別前的散心旅行前,悄悄的到那個即將變成過去的地址,去偷看你一眼,好讓自己可以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按照常理的推斷,應該還在熟睡的你,竟然消失了。空蕩蕩的房裡,到處找不到你的蹤跡,你的手機好端端的擺放在桌子的正中央,附近的早餐店以及便利商店,也沒有你的影子。

突然間,以為對你所有的瞭若指掌,崩塌的讓我好陌生,彷彿這些日子以來,我從來沒認識過你,你的存在讓我覺得是個莫大的騙局以及玩笑。

有點擔心,有點失落,這趟旅行怎麼走的下去,老天不作美的在我頭上淋了一陣又一陣的雨,無處可躲的我,看著灰濛濛的天,望著冰冷的雨滴,走向目的地,卻掛心著你的安危,再傳了簡訊以及打了轉語音的電話,明知道自己應該沒有立場去多問,可是卻忍不住的安慰自己,在答案還沒有確切的答覆之前,我還是可以用著朋友的關心。

聯絡不到你,是這趟旅行中,我唯一所記得的事情。

回來後,再也沒有這麼堅定過的步伐,朝著那棟你突然蒸發了地屋裡前進,遺忘了在車上的傘,遺忘了正在濕冷的衣服,遺忘了所有的一切,只為了能夠快速前進,確認你的平安?

便利商店買了三瓶調酒,上了樓,你沒有像魔術師一樣,突然從帽子裡面出現在我的面前,也許是我還沒唸出咒語吧,於是開了一瓶調酒,心中默念著你,以為像童話故事中,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樣,點燃了火柴就可以看見幸福的一切,於是,喝了一口,接著一口,甜甜的酒香,卻帶不出幸福的滋味,喝完了一瓶,你,還是沒有出現。

是不是我的咒語不夠靈驗,於是又開了一瓶,這次,急速飲空。末了,昏沉沉的視線裡,那麼一咪咪的縫隙中,我似乎看見了你,你平安的朝我走了過來。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已經沉沉睡去...。

咒語靈驗了吧。我在夢裡看見了你,看見了我們的從前...。

醒來,沒有任何的理智,我只知道你,你平安了。在我的面前,沒有消失。所有的一切,自動消失,淡的彷彿像是從來沒有發生過,我抓不到前幾天的磨擦與火藥味,我不知道為什麼結局變了調,做好的準備好像是多餘的。

於是,生活繼續步入軌道。

可是我知道,那不是夢。桌上清楚的有著第三瓶尚未開罐的調酒,而我知道,幸福他會是成雙成對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2370455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解
2008/11/12 02:57
稀有老了,經妳這麼轉來扭去,有點捉不到重點.

是女主角下決心分手說了重話.......最後兩人又合好如初像一切沒發生過嗎?
狂舞(firstory) 於 2008-11-12 03:37 回覆:

稀有,你幹麻裝老ˋ""ˊ

明明就很了解啊

不錯不錯~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