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準書局】─愛書者的天堂
2008/04/21 06:30:06瀏覽1098|回應0|推薦11

【水準書局】

這是一個愛書者以及購書者的天堂!

我愛書,但是不特別喜愛購書,原因是一但購書就不會有翻閱的勇氣與衝動。因此,在學生時代,我只會購買課堂上所需的課本。換句話說,成績不好又不想念書,正是背後所隱藏的涵義。

久違了的天堂,我都快要遺忘了天堂的滋味。

自從離開學生時代,就再也沒有踏進過的殿堂,匆匆一別盡也有數個寒暑,近日因為好友的生日更因為先前所提及的「飄飄吹燈」,因此讓我再度踏進了這神聖不可褻瀆的殿堂。

誰説大學生不愛讀書,偏偏我從小就愛,只是與教科書絕緣罷了,當然還包括一些會讓我想睡覺的讀物。縱使,現在位於職場上苦苦的為五斗米折腰,但是仍是會抽出一些時間讀書以及上圖書館。

話說回來,回到闊別已久的殿堂,想要挑份禮物給好友,挑來挑去始終不合意,而且目光始終在「飄飄吹燈」上面流連不去,終於,一口氣拿了第一部的一套,然後決定─買給自己。@@"

明明是來挑禮物的,結果挑來挑去,簡直愛不釋手的不斷在放書與拿書的動作間重複來回,最後還是咬牙拼了,雖然這個月的荷包非常的空,但一想到他精采的內容,就覺得十分、千分、萬分的有價值(天哪,等級一下子也跳的太高了吧),誰叫我現在正再跟同事借閱第二部呢,誰叫這兩者之間又有小小的關聯呢!如果第二部也完全都出書的話,我想我可能應該會一次就將一、二部直接抱回家吧,只可惜,目前第二部尚未完結,真是急死人了!

講到這裡,那要給好友的禮物呢...?哎呀,你也知道我手頭不方便,為了這一套書,就只好先買本入門的第一部的第一集給他嘗鮮看看,如果合意的話,不好意思,那就請自便喔~哈~

說到這裡,【水準書局】為什麼是天堂的殿堂呢?那是因為老闆十分的阿莎力,每次賣書都看心情再打折的,其實也不是看心情啦,因為他知道愛書人一次都惠購買很多的書,可是畢竟書本也不便宜啊,所以看在同是愛書者的份上,都會幫我們打很低的折扣,以便於可以為此多購一本書,讓書籍可以在大夥間傳閱,促進社會讀書風氣的提升!

只是,畢竟老闆也是靠這點微薄的金額養家活口,因此,有時候興致來了,打折打的太過火的時候,老闆娘就會適時出現的出聲「提醒」一下親愛的老公,別忘了你是有家庭要養的人啊~這時候,你就會看到老闆非常的收斂再收斂,可是大家放心,折扣雖然沒有到買一送一這麼誇張,可是還是會打到7折喔~!

所以,真的,如果想要購書請記得要到【水準書局】採買喔!不過,因為書店裡較為狹小,空氣也比較不流通,所以,如果真的要採買,請先找好目標直接下手會比較佳,不然很容易隔一段時間就要到外面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而且,對於第一次大手筆的添購一部書對於我來說,真的是十分不可思議的事情,看現在看著一整部的「飄飄吹燈」安靜的躺在我的書櫃裡,不免就有幾分得意以及滿足的心情呢!

希望,這些消息,對於同是愛書者的大家,能夠有所幫助,雖然應該已經很多人都聽過這神聖的殿堂了,不過還是要給他大吹鼓吹一下!畢竟好事總要讓他傳千里嘛!

電話: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號1樓

(師大路屈臣氏面對公園斜對面的巷子裡)

http://www.hkwalker.net/cheersoc/subway/10quality.ht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18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