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奢華愛情】
2007/12/14 14:19:53瀏覽496|回應0|推薦8

【超奢華愛情】TRADING  UP 

甘蒂斯‧布希奈爾 Candance Bushnell 著  殷麗君、馮瓊儀譯

─《慾望城市》原著暢銷作家

對於在圖書館間,能夠挖到寶,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情,除了固定的幾個作家之外,其他的書籍,會依當時的心情,或是運氣來挑選。

我承認,我是一個會看封面、封底以及文字排版的人,甚至,連書名以及作家的名字都會被我視為借書的參考依據。我,不講求完美,但,講求舒適以及FEELING。

與這本書的相遇,其實不在我的挑選依據裡。當然,我不是每本都會做這樣的挑選,偶爾,我是個會視心情決定一切的人。畢竟,什麼都照規定來,太無趣了點。

那天,歸還上次借的書籍,便又繼續我的尋寶之旅,習慣性都會先到新書區晃晃,結果就看到了這麼一本書。不過,真的好厚,算算手上已經有四本書了,再加上這本書,還要再加上跟同事借的書,總共有七本。嗯嗯,這還真不少。

不過這次,讓我下定決心借閱的主要原因是,哈哈,因為他是欲望城市的作者!你說我迷她嗎?其實,我壓根沒看過慾望城市,只是想知道為什麼它可以如此蔚為風潮罷了!

相較於先前看過的一部電影《巴黎拜金女》,這本書更能補齊電影之不足,打破一次又一次對於拜金的迷思。

本書很清楚明白的點出,世上所謂的【價值觀】,更大膽的剖析出我們一直不敢面對的【人性】。有句諺語是大家所常聽見的─天底下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共同的利益!在本書裡,更是淋漓盡致的發揮!

這是一部現實社會的縮影,更是我們擔憂未來孩子們的思潮。珍妮有錯嗎?我無法斷定,因為在某些時候,某些一閃即逝的想法,其實,不也是大多數的人曾經想過的嗎?他只是勇敢的將他付諸實行,雖然在旁人看來,也許可笑,也許不自量力,但就他個人的立場來說,他的確將自己的生命,發揮到最完美!縱使,遍體麟傷,縱使,在思緒清明的時候,是最孤單不過的了,但,他仍成功的達到他大部分想要的一切。

僅是大部分。

但,有時候,我們大部分得到的東西,卻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如此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145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