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老坪/白櫻の花開
2022/02/15 05:04:04瀏覽4109|回應3|推薦107

「雲仙谷觀光果園」位於台中豐原區公老坪,是處採果綜合性的觀光果園。

春暖花開的季節,果園內的櫻花、李花、桃花綻放中,朵朵花兒繽紛豔麗。

果園裡種有柑橘、柳橙、李、甜柿等水果,可讓遊客享受採果賞花的樂趣。

攝於 : 台中/豐原區公老坪的「雲仙谷觀光果園」

「白色山櫻花」,是台灣變異種的白色緋寒櫻,又稱「福爾摩沙櫻」。

經農試所架接於山櫻,開出滿樹雪白色的花朵,非常迷人,近年漸受推廣而聞名.

「山櫻花」又稱「緋寒櫻」,緋紅色的花朵總在春寒時綻放。

落葉喬木,樹高可達20公尺,樹幹通直,樹皮茶褐色,有光澤,若時常呈片狀剝落。

「紅粉佳人」品種的櫻花 ,因帶有淡雅的花香,俗稱「香水櫻」。

台灣種植面積相當廣泛,花期較山櫻晚開,粉紅的花兒艷麗又大朵,廣受喜愛。

「桶柑」,又稱為年柑,是椪柑與臍橙之天然雜交種。

早年由於農家將桶柑儲藏於木桶中作運輸,故稱之為桶柑。

「沙柑橘」,果實小巧可愛著稱,香甜多汁,美味好吃。

「椪柑」,是最古老柑桔品種,果實碩大又香甜,汁多又美味,送禮大方。

入園費120元,柑桔類可現場採摘食用,若攜出須論斤計價。

「雲仙谷觀光果園」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南嵩里水源路坪頂巷21號。

影音圖文部份引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71691687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0 12:39

這是環保阿媽的痞客邦

https://f30917.pixnet.net/blog

*花ㄦ(fiower) 於 2022-02-20 13:21 回覆:
感謝分享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5 22:32
這個果園我也造訪過幾次呢 ~
*花ㄦ(fiower) 於 2022-02-16 06:33 回覆:
近郊賞花方便 感謝分享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5 08:12

*花ㄦ(fiower) 於 2022-02-15 09:12 回覆:
感謝自種橘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