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媽媽做的菜包上新聞囉!
2011/12/04 20:06:12瀏覽339|回應2|推薦7

粄仔秀創意 加起司走義式風

粄仔節製豬籠粄大賽,彩虹造型相當搶眼。
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客家粄仔節昨天最後一天壓軸的豬籠粄及水粄大賽,選手們拚美味、飆創意,遠道而來的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學生梁肇軒、張貴祥勇奪豬籠粄組冠軍,水粄組由退休老師劉芳明脫穎而出。

苗栗客家粄仔節連續第二年舉辦,苗栗市長邱炳坤希望打出苗栗粄仔知名度,發展粄仔產業,也讓傳統美食可以世代相傳下去,昨天會場的南苗三角公園附近有40多攤客家美食及文創商品攤位,到處擠滿了民眾,除了欣賞表演節目外,也欣賞豬籠粄及水粄大賽。

2組比賽各有15組人選參加,其中,梁肇軒、張貴祥打破傳統,豬籠粄的造型小巧,符合現代人的習慣,內餡選用起司及胡蘿蔔等義式風味,相當與眾不同。

吳秀月、彭敏貞母女檔,應用最夯的柿子造型,兩人說,苗栗盛產柿子,最近柿子話題不斷,因此將豬籠粄做成柿子造型,有「柿柿如意」的象徵。

邱萬城、邱林玉蘭夫婦的彩虹豬籠粄,所需的材料,包括月桃、火龍果、胡蘿蔔、艾草等,都是自己栽種,美麗的彩虹粄,吸引圍觀的民眾探詢怎麼做的?

劉芳明是國立苗農電機科老師退休,但對於製作客家粄食有興趣,因手藝好,退休在頭屋鄉住處接受預約訂製,擊退眾高手,拿下水粄組冠軍。

其他作品也有走養生或用在地特色、現代化食材等創意,評審團依據口感與烹調操作、創意元素、食材運用與搭配、衛生及外觀與成品擺盤評分,以些微之差分出高低。

本圖文摘自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6759047.shtml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nskids&aid=5898777

 回應文章

嘉嘉嫂嫂
酷喔
2011/12/16 11:29
阿姨作的美食好吃又漂亮



佳佳
哇~丫姨好棒棒
2011/12/05 09:47

  超酷的啦~我要吃我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