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平安 不平安
2011/10/25 22:29:33瀏覽105|回應0|推薦2

意鈞
 
今天台灣真的變天了    下著雨    更增添了幾許涼意
 
孩子們很配合早上的晨起時間   上學時間
 
雖然我仍不改嘮叨本性    但媽媽就是媽媽     雜唸
 
還好孩子們口頭上沒有太多的反應
 
你一定不相信吧(也許你還會罵我呢)
 
星期一    也就是昨日    是秉燁獨自走路上學的 
 
我擔心他會遲到    更擔心他會翹課
 
還好
 
一切一切並沒有發生
 
我也夠大膽的了(那你會罵我嗎? )
 
你在異鄉的日子    不用擔心我們
 
我會把孩子照顧好    養得白白胖胖的
 
功課上    我也會多督促
 
已和資優班郭老師聊過
 
我想我更知道怎麼帶秉燁了
 
至於翰翰
 
我會和他一起努力的
 
淑瑛100-10-25

後記:這是給外子的一封家書,只不過在報平安的四個鐘頭後.......

孩子放學.......

翰先到達碰面地點,結果「媽,妳看我的額頭﹝左邊﹞腫起來了,但是我有到保健室冰敷」,我問:「怎麼啦?!」翰說:「下午的時候,有人把我推倒,所以就變這樣啦!」為此,老師還在聯絡簿上留言,要我注意翰今晚的狀況。

燁也來了,嘴巴嘟嚷著:「今天最後一堂的自然課是我最不OK的一天了。」我問:「怎麼啦?!」燁說:「我要去自然教室上課,我靠邊走,沒想到一個高年級的同學,從我的後面跑來,把我撞到撞牆壁,我的左側臉都貼到牆壁上了,到現在左邊的額頭還有點痛。」

就這樣,我只能安撫他們的情緒,並且提醒下回要注意【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我也挺心疼的呀!

還有,兄弟倆人的默契,倒也多添一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nskids&aid=5777553